新浪体育 NBA

20+14!他差一步掀翻勇士 联盟最强控卫不是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金州勇士主场120-117击败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奇才核心约翰-沃尔出战38分钟,20投7中得到20分2篮板14助攻1抢断1封盖。

今天对阵勇士,对于沃尔来说是一次考验。此前,老队友保罗-皮尔斯在节目中表示,沃尔是联盟最佳控卫。皮尔斯表示,沃尔的速度和运动能力让人难以跟上他的节奏,而且他的爆发力让他能随意扣篮,终结能力很强。

或许皮尔斯的言论中有溢美成分,但是沃尔肯定是东区最佳控卫,这是没什么悬念的。不过今天面对联盟最强的球队,以及被部分人视为联盟最棒控卫的库里,沃尔还是需要买你对挑战的。

在比赛中,沃尔也展现了自己的巨星实力。比较典型的镜头出现在第四节1分59秒时,沃尔错位单打凯文-卢尼,只见他用一个提前变向接背后运球再接体前变向,晃开空间后干拔投中2分;勇士进攻不中转头来,沃尔又盯住机会,利用速度一步过掉克雷-汤普森,在双人包夹下上篮得手。这两次进攻,沃尔个人砍下4分,将比分从109-116追成113-116,直接将勇士打停。

除了犀利的个人进攻,沃尔还是奇才唯一的组织核心,他全场送出了14次助攻,相当于库里和杜兰特两人之和,此外,他还有1抢断1封盖送上。对于一名控卫,你不能要求更多了。

当然,奇才和勇士之间,还有比较明显的实力差距。输掉比赛并不是问题,奇才也可以通过这场比赛看到自己的潜力,只要好好磨合,沃尔有希望将奇才变成东区的勇士。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