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9!东部第一PG赢数据输球 他执念教球少做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在主场历经一个加时赛,以102-99击败华盛顿奇才,奇才核心约翰-沃尔出战41分钟,22投7中得到18分3篮板9助攻1抢断。

今天的比赛对于沃尔来说,有点特殊,但是又不那么特殊。说特殊,是因为“球爹”的大嘴已经放话,说湖人不会再输给奇才,那么奇才自然要拿出态度来抽球爹的脸。说不特殊,是因为奇才的实力要比湖人好,而且论地位、论实力,朗佐-鲍尔都与沃尔差了很多,沃尔不可能放下身段,像贝弗利那样去撕咬沃尔。

或许是因为这种矛盾心态,沃尔在比赛中显得有点犹豫。他并没有主防沃尔,但是自己的进攻也有点不在节奏。整个上半场,沃尔只有8投3中,拿到6分1篮板3助攻。

好在下半场沃尔逐渐找到了感觉。第三节8分17秒,沃尔高位持球,面对球哥的单防,沃尔直接一步强行过人,中路直突篮下,在戈塔特拉走洛佩斯的情况下,上演了一记单手劈扣,出了口恶气。

随后,沃尔展现了全明星控卫的实力。第三节5分38秒,沃尔连续两次一对一单挑,第一球他面对库兹玛连续变向,混合假动作骗库兹玛的重心,最后干拔跳投拿下2分;第二球他面对英格拉姆的单防,直接远程外起跳拔中三分。

不过总体来看,本场比赛沃尔都有点心不在焉,虽然三四节的关键时刻他确实能站出来突击内线取分,但是在加时赛,沃尔却出现了3次不该有的失手——2分52秒,沃尔的投篮被兰德尔封盖;最后11秒,沃尔过掉库兹玛直冲篮下,又被兰德尔对抗中盖掉。

最重要的一次失手出现在最后1秒,沃尔接发球后,没有选择传球,而是与球哥一对一试图投三分造犯规,却没想到自己本场比赛三分球5中1,他身边有三分球4中2的米克斯,有全场23中11的比尔,但是沃尔都没有选择传球,他倔强的三分最终打铁,身后还站着面无表情的球哥。

最终,东区老大奇才被湖人破了不败金身,全明星控卫沃尔在数据上也不比球哥好看多少;关键是,球爹的预言成真了——“我儿子本周不会再输球”。显然,沃尔会非常郁闷,不过好在下个月10日,奇才就将在主场迎战湖人,届时,希望沃尔能放下身段,好好与球哥较量一番,证明自己的全明星身价。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