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9中9+关键反准绝杀!这是八年前的万花筒瓜

新浪体育

关注

神龟威少热身蓄势待发

北京时间10月23日,雷霆主场113-115负于森林狼。雷霆首发大前锋卡梅罗-安东尼出场37分钟,19投9中,三分球7投2中,得到23分、2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

职业生涯至今,无论是在掘金还是尼克斯,安东尼都是球队的第一进攻选择。但是安东尼现在加入了拥有威少和乔治的雷霆,这就意味着他可能是球队的第三选择。从这点来说,安东尼需要调整和适应新的角色,或者说他可能需要改变打法。

常规赛开始以来,我们可以看到安东尼的发挥并不稳定,他仍在适应和两位超级巨星搭档。而今天进攻端的甜瓜,真的看起来仿佛回到了八年前,那个还在掘金时期的,进攻万花筒。

面对森林狼,第一节后半段,雷霆一度落后10分。当时,威少和乔治都在场下休息,而安东尼在场上带着替补打。此时的安东尼成为了雷霆的第一选择,这是他熟悉的角色,因此甜瓜开启了连续得分模式。本节还剩1分50秒,安东尼在右侧45度干拔跳投得分。

紧接着下一个回合,他在左侧45度干拔得分。本节还剩32秒,安东尼利用胯下运球突然启动,过掉防守球员之后上篮得分。在他的带动下,雷霆在首节结束时落后5分。

第二节开始后,安东尼手感依旧火热,他在本节还剩11分钟的时候在左侧45度命中了一个标志性的急停中距离跳投。

第四节开始后,雷霆发动反击,本节还剩8分36秒,安东尼在快攻中轻松上篮得分,而且造成蒂格的犯规,打成一次2+1。

第四节最后还剩不到10秒,雷霆落后2分,但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安东尼关键时刻展现出沉稳的心理素质,他在还剩5秒时命中了一个三分,帮助雷霆反超1分。如果不是维金斯的三分绝杀,安东尼将成为雷霆的获胜英雄。

本场比赛,安东尼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他19投9中,三分球7投2中,得到23分、2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但需要指出的,安东尼今天的正负值为+12,他是雷霆首发阵容里唯一一个正负值为正的球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