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维金斯压哨绝杀砍27分 威少31+10雷霆二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神龟威少热身蓄势待发

北京时间10月23日,安德鲁-维金斯投中压哨三分,森林狼在客场以115-113险胜雷霆。

森林狼(2-1)二连胜。先发五虎上双,卡尔-安东尼-唐斯拿下了27分12个篮板,安德鲁-维金斯投中了压哨三分,贡献27分7个篮板,杰夫-蒂格19分9次助攻,吉米-巴特勒1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塔基-吉布森11分10个篮板。

雷霆(1-2)二连败。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下了31分10次助攻,卡梅罗-安东尼几乎为雷霆完成绝杀,得了23分,保罗-乔治14分,斯蒂芬-亚当斯17分。[技术统计]

雷霆背靠背作战,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败给爵士。“三巨头”中两人表现不俗,但威斯布鲁克却完全不在状态。[揭秘NBA篮彩:周末让分11中8][送2300元][下载APP]

在21日,森林狼也与爵士大战,以100-97险胜。上赛季森林狼就已经是黑马,新赛季他们阵容调整之后更加强大,目标直指季后赛。

雷霆的“三巨头”磨合的效果不如森林狼。威斯布鲁克在自己得分还是分球时把握不好,“三巨头”有各自为战的势头,雷霆打得很被动。首节还有2分49秒时,维金斯中投命中,森林狼以27-14拉开差距。当威斯布鲁克和乔治下场后,安东尼一人在场上带队,他的进攻反而非常坚决,连续4次投篮命中,一人得了8分,雷霆将比分追成23-28。

雷霆的反击也很迅速。第二节中段,亚当斯抢下篮板后马上从后场长传,威斯布鲁克接球后长驱直入,单手暴扣得分,雷霆以41-40超出。不过雷霆领先的时间不长,唐斯连续篮下得手,森林狼又占据上风。吉布森在上半场将结束时命中三分,森林狼以61-54领先。

雷霆几度缩小差距,第三节中段,乔治连投带罚拿下3分,安东尼中投得手,雷霆“三巨头”合力连得8分,将比分追成69-73。雷霆刚将差距缩小,马上又有所放松,在防守上出线了问题,森林狼再次拉开差距。本节最后2分钟雷霆只投中一球,森林狼以88-75再次处于有利的局面。

雷霆追分也很快。第四节还有8分36秒时,安东尼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雷霆只以87-90落后。不过唐斯马上还以三分,森林狼继续领骑。

雷霆关键时刻还是进入了威少模式,他在1分30秒内两度命中三分,一人得了8分,雷霆将比分追成102-104,两队进入决胜阶段。

终场前30秒,威斯布鲁克摆脱防守,跳起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10-110。森林狼耐心发动最后一攻,几次倒球后,在终场前9秒由唐斯投篮命中。

雷霆仍有机会。最后一攻当然由威少来掌控,但他这次选择了传球,安东尼命中三分,在终场前5秒,雷霆以113-112反超。

这并不是一记绝杀,森林狼还有机会。他们没有暂停,维金斯马上发动攻击,他刚过中场就跳起投篮,竟然打板命中,完成了压哨绝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