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又陷直播解说门:穿好底裤,守住底线!

新浪体育

关注

不怕队友猪,就怕队友是猪!

最近两天,体育圈内有个非常热门的事件,事件主角不是力压纳达尔夺冠的费天王,不是小学生库里新赛季缺阵,不是詹姆斯被曝抠门,而是国内某知名体育解说员的解说门。

一般来说,鸭少不对体育圈发表体育之外的言论,更不会直接讨论个人的与体育无关的东西。因为鸭少觉得,个人在网上的言论,多属支言片语,不足以对该人形成整体的客观印象,如果因此而进行赞美或批评,都不太合适。咱是看球的,还是直接说说体育赛场上的东西为好。

但这一次,这位“某著名卫视体育解说员”,实在让人大倒胃口,如果不呕吐出来,对身心健康可能会有大不利。自私一点,还是吐吐槽吧。

对体育解说员来说,专注于场上是基本的要求,有个人见解是加分项,至于有个人情感倾向也很正常。当年世界杯的黄健强的解说,虽然引起了轩然大波,但现在看来,也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最多就是引起一部分观众的反感而已——要人人满意本就不容易,也不必强求。

但是,一些基本的伦理底线,却一定是解说员的禁区:信口开河也就罢了,如果这信口开河涉及人身攻击,那么引用麦基的话,就“一点儿也不酷”了。

恰恰这次的这位NBA解说嘉宾,就犯了这“一点儿也不酷”的严重错误。

而对于主持人来说,真的被这位嘉宾给坑惨了,几次想把队友带回来,但这队友并一直坚持将坑挖到底,最后挖到无法更深的地步。

我们看看当时的情况,鉴于球迷们都知道是谁,我就装不知道是谁了(后面括号里内容为鸭少点评):

主持人:他的(麦基)表现现在非常好啊,不是不差了。

嘉宾:到现在还不知道是谁的基因。(开始挖坑了。)

主持人:应该是他母亲的,因为他母亲以前是打WNBA的。(主持人填坑,拉队友一把。)

嘉宾:现在不知道他爸爸是谁,你记得吧,他妈是打过WNBA的,然后呢,他妈又跟很多的这个NBA球星关系匪浅 就是有一年啊,记得当时是扣篮大赛,扣篮大赛坐上五位嘉宾评委,全是个顶个的扣篮高手,NBA传奇明星。当时麦基的妈妈从这个台上款款走来,向他们是目送秋波,频频点头。 一看他们之间这种关系,哎呀,真是!

(尼玛,这坑怎么填?就看人家母亲与评委点个头,就成了“目送秋波”,还肯定了“他们之间这种关系”?这要有多龌龊的想法?——事实上,麦基的母亲本就是一位传奇巨星,名人堂成员,与这些传奇巨星自然都很熟悉。)

嘉宾:因为到现在麦基的这个基因不知道,肯定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继续YY无极限。)

主持人:这是我最佩服道长的地方。(其实是对这种YY表达无奈。)

嘉宾:是吧!我看出里边的事来了。(还把这当成自己的眼光了。)

主持人:短短的一段背景被你说的跟说书似的。(其实已经有些不满了,但还是提醒队友,我们现在是解说背景,不是说书哦。)

嘉宾:对对对,关键是人家内容吸引人,引人入胜,而且呢,我还记住这事了,有很多人一看完之后一看一过忘了,这是咱们不能光吧比赛说了,你得看出里面内在的一些这个有温情脉脉的故事。(擦,还说书啊!你看一个场景,竟能脑补出这么多画面,这么好的嗅觉,你到底是解说嘉宾还是哈士奇啊!)

主持人:好,反正他爹这事啊,不管怎么说吧 他这基因是确实是够好的。(主持人不容易,坑了贫道,但还是再帮道友一把。)

嘉宾:肯定是好。

主持人:就是老天,天生给你一个打篮球的身体。(这是结论了,交给老天,咱们打住,道友千万别再说了。)

嘉宾:对,我怀疑是谁呢 就是当时我感觉啊……(窝槽!还来!)

主持人:这还有怀疑?(主持人快崩溃的节奏。)

嘉宾:朱利叶斯-欧文(J博士)哎,有点类似他的那种身材,瘦高型的……(真敢胡BB啊。)

主持人:行了。(强行插入,不能再让队友说了。)

主持人:这话我都不敢接了。(敢接的话,你也掉坑里起不来了。)

嘉宾:感觉类型啊,有点相似。(什么?要结束了?我再给自己补一刀吧。)

很明显,主持人在嘉宾挖“基因”坑后,一路填坑拉队友,但无奈队友挖坑能力太强,往坑里跳的速度太快,填都填不平,拉都拉不住啊!

想来,主持人这两天惊魂难定,只怕一直在念叨:不怕队友猪,就怕队友是猪啊!(不好,我也脑补了!)

鸭少绝杀:有态度有温度的原创体育评论,欢迎关注,留言讨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