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谁是湖人的新科比 球哥更衣室位置露玄机

新浪体育

关注

新赛季的斯台普斯中心,你时常能够看到这样的景象:湖人队赛后,球迷们从球场中走出,嘴里骂着“Stupid”,他们已经厌烦了紫金军的输球。球场周边小商贩贩卖烤热狗的香气飘过,引得他们胃口大开,立即化悲痛为食欲。夜色中,一个个身穿8号和24号的球迷站定,饥肠辘辘地补充他们整场呐喊所消耗的能量。他们念念不忘科比时代所铸就辉煌。而今,仍未有任何英雄人物站出来,填补紫金文化。

自从科比退役后,湖人队就在重新定义自己的文化。他们经历了主要持股人之间的权力斗争,更换了主教练,选到的榜眼拉塞尔看着不顺心也赶快交易走。一支球队文化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离开科比这样的大核,湖人文化的重建正经历阵痛。更衣室氛围更是经历了巨大的改变。

科比的更衣柜如今传给了2016年的榜眼秀英格拉姆,这一点就足以看到湖人队对他的期望。 ‘这是一个信号。’英格拉姆说,‘他们正在寻找一个人能够站出来掌控局面。’

湖人队的更衣室呈长方形,更衣柜的排列则是半包围状,留出门口及录像屏幕的空间。科比所在地更衣柜位置是进门正前方,4个更衣柜左边的第一个。一般来讲,一支球队领袖的更衣柜通常具备两个特征:把边以及旁柜留空。科比的更衣柜兼具这两个特征,它处在这一排4个更衣柜的第一个,而且旁边空出来一个更衣柜。如今这个位置传给英格拉姆自然意义非凡。

英格拉姆使用这个更衣柜已经一个赛季了,随之的问题也就出现了。英格拉姆在球场上的表现并未让湖蜜们眼前一亮,而是相对平庸。他第一个赛季出战79场,场均9.4分、4.0个篮板、2.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0.2%,实在难以体现榜眼的价值。

英格拉姆的更衣柜绝对不是他自己选的,而是球队分配的。究竟是谁的决定,就这一点记者向湖人队的首席公关埃尔森求证,她上赛季还是公关的二把手,如今前湖人队首席公关兼副总布莱克退休,埃尔森是最能代表湖人队向媒体发声的人。她首先对记者称,好像是主帅。而后她又跑到湖人队更衣室工作组求证,并确认了这个结果。即英格拉姆得到科比的更衣柜是小沃顿的决定。

按照这个逻辑,今年备受瞩目的另一位榜眼、赌城夏季联赛MVP鲍尔自然也会得到一个与英格拉姆同等地位甚至更好的更衣室位置。季前赛就提前开放的湖人队更衣室揭晓了答案,鲍尔的更衣柜同样在英格拉姆那一排。处在左起第3个位置。既没有把边,也没有在旁边空出另一个闲置的更衣柜,旁边的柜属于库兹玛。

与科比共同夺冠的两大搭档加索尔与奥尼尔均不在这个位置,而是另外两边靠外的第一个柜。至于魔术师的位置,他当年打球时,湖人队尚未迁至斯台普斯中心。埃尔森否定了记者关于林书豪更衣柜的猜想,她记得十分清楚,林书豪坐在左边一排第5个位置,即如今恩尼斯泰勒的位置。至于鲍尔的更衣柜上赛季谁在使用,她一时也想不起来。这个结果十分奇怪,因为公关每场比赛都会在更衣室应对媒体,几乎可以说是闭着眼都能出入自如。对于鲍尔的更衣柜竟然出现了想不起来此前属于谁的情况。

最终埃尔森还是向更衣室工作组进行了求证,结果是上赛季的替补中锋塔里克布莱克的柜。这个结果出乎意料,却又暗藏玄机。即小沃顿不想要鲍尔像英格拉姆那样背负沉重的包袱。他本可以安排鲍尔坐加索尔的位置,做过湖人队员的小沃顿对当年的更衣柜位置一清二楚。

本赛季已经是小沃顿执教湖人的第二个赛季,他亲眼见证了英格拉姆因外界压力所导致的缓慢成长,他不希望鲍尔面对同样的情况。 ‘我想每一个高签位球员都背负着期望。’小沃顿说,‘我还是个年轻球员时就知道,我当时背負着队友对我的期望,因为我父亲比尔沃顿的缘故,但我最终挺了过来。’

‘我确信隆佐符合我们的文化。他将会用他的打球方式帮助提升我们的文化,靠他传球的方式、他的无私,那就是我们选他的原因。’

鲍尔就这样安静地度过了季前赛的这段时间,没有人像上赛季报道英格拉姆继承科比更衣柜的大新闻出现,因为鲍尔的更衣柜究竟曾经属于谁,媒体们可能想都想不起来。小沃顿知道球星成长的艰难,像科比那样内心强大的人不常有,鲍尔一方面要承担湖人振兴的重任,另一方面有一个大嘴老爹在背后,压力重重。于是,他选择了一个安全的方式,让鲍尔躲过了大风大浪。

(高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