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恩比德坐稳老大?他背后藏着天生指挥官

新浪体育

关注

经过一整年的伤病折磨之后,费城76人的本-西蒙斯终于开启了他的NBA职业生涯。在前两场季前赛中,他已经显现出了自己非凡的才华,同时也暴露了一些在比赛中的差距。对于这个迟到的新秀,我们可以预期些什么呢?

“我的老天爷啊,我不想在未来的15年里面对他了。关于这个孩子真是聊多少都不够。他转移球很出色,简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现在也就是他的投篮还差点意思,我们必须把他控制在三分线之外。诶,他真是天赋满满。”,灰熊队的主帅大卫-菲兹代尔说道。

在费城76人队的第一场季前赛里,他们面对孟菲斯灰熊队的比赛还没有打上10秒钟,球馆里就满是欢呼声。马克尔-富尔茨(Markelle Fultz)突破未果,回身传球,他身后的一个大汉就身披25号球衣紧随其后,用左手挑篮成功。“本~~~西蒙斯斯斯斯!!!”,现场DJ用这样别致的方式宣告了最后一个登台亮相的球员为球队打进了季前赛的第一分。

15个月前,这个澳大利亚人被费城76人队用状元签选中,但时至今日费城球迷才得以首次在NBA级别的比赛中看到他的表现,不仅仅在夏季联赛中。他们现在终于实实在在地得到了这个球员,一个天赋溢出的球员,一个无比闪耀的球员。

所有的那些约定俗成的标签套用在西蒙斯的身上都不太合适。今年的状元秀富尔茨在抢下篮板球之后要把球权交给西蒙斯,因为后者被安排在了控球后卫的位置——他的身高可是令人印象深刻的208公分。这就是他的比赛风格。

西蒙斯:快攻大师

如果可能,76人队会让西蒙斯抓住每一次的反击机会去直接得分。灰熊队犯了一个大错误,他们没有选择在中线附近就设法拦截这个2016年的状元秀。如果给了足够的空间和时间,西蒙斯就很难被拦下来。“联盟里没有太多的球员能够在球场上将我手里的球夺走,我打谁都是错位进攻。”,西蒙斯在赛季开始之前说道。

有了理查恩-霍姆斯和乔尔-恩比德之后,76人队拥有了可以快速移动的中锋,这就意味着他们可以让球场五个位置的球员都跟着下快攻,追上西蒙斯的步伐。上个赛季里,76人队在速度排名中已经位列联盟第五,攻防转换速度也是位列第八。而现在,这个澳大利亚人完全可以加强这种效果,他也可以通过穿越全场的传球来使任何一个空位的队友获得轻松出手的机会。

“我喜欢他在快攻中的表现,他的上篮和他的速度都非常不错,本在今天看来并不像一个菜鸟。”

西蒙斯:詹皇影子

短短22分钟的出场时间,西蒙斯就送出了9次助攻。不过,他在终结方面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他有8次出手里有6次砸到了篮脖子上,只有两球进了筐。如果西蒙斯想兑现他的全部天赋,那么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的目标是成为联盟中最好的球员”,西蒙斯告诉ESPN的记者。“我不会去看其他新秀的表现,我会去关注联盟的顶级球员们,因为我也想达到那个境界”,他补充说。

有些球评家在西蒙斯的大学时期已经拿他跟勒布朗-詹姆斯进行比较。这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具有这种身材还能如此移动脚步的球员并不多见。有这样的概述,在大学篮球圈里几乎找不到。但是其实还有一些反对的声音。

西蒙斯:尚属璞玉

西蒙斯和富尔茨可以长时间共同登场打球吗?他们的球权分配会不会出问题?西蒙斯的跳投能力能改进吗?76人队的主教练布朗已经暗示,他可能会错开这两个球员的出场时间。这也是必要的,因为西蒙斯也需要正确的队友搭配他的比赛风格,或是掩盖他的投篮弱点。“西蒙斯在场上就能够改变我们的打法,我们不能在场上配置一些投篮不行的球员”,布朗教练解释说。

在前两场季前赛中,西蒙斯一个三分球都没有命中。到目前为止,他的进攻手段仅限于攻守转换时的上篮以及硬打突破。但是,由于每个球队都已经知道他们必须改变防守策略,所以这个21岁的孩子已经多次被造了进攻犯规。

他在罚球线的表现也是一般,前两场比赛里共计8罚4中。有趣的是,西蒙斯实际上是个右撇子,但他的投篮惯用手是左手。已经有些球评家奉劝他改成右手投篮。不管左手还是右手,西蒙斯都要证明自己能够命中那些罚球。

否则球队在攻阵地战时遇到的问题就会很多。加拿大人TJ-麦康奈尔是主要的控球手,他能够让球队进攻变得更加流畅,球的转移更多。另一方面,如果西蒙斯持球太久,而且试图用单一的传球来破解对方的防守,这意味着阵地战很难被攻下来。西蒙斯总是在寻找漂亮的传球,相应地就容易造成失误。

西蒙斯:防守天才

当然,进攻方面的问题都是会随着时间流逝和重复次数增多就能得到改善的事情,但显然西蒙斯在比赛中仍然跟顶级球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关于防守方面,76人队将会和他们的菜鸟一起来尝试多种选择。

在面对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里,西蒙斯在一开始就防守过杰森-塔图姆,后来又去换防过艾尔-霍福德,取得了不俗的效果。扭过头来,他错位防守过凯里-欧文。虽然这里的尝试时间最短,但他面对的是凯尔特人队新加入的明星级别单打手。在这几次对决里,德鲁大叔一次上篮得手都没有。

可以预见的是,西蒙斯在新秀赛季就有机会成为一名真正的攻守全能球员。在最近惨败给波士顿的比赛之后西蒙斯说道:“我还需要时间,仍在学习防守中的站位。”

西蒙斯和76人队:一个过程

这句话也适用于整个球队。整个球队还在摸索的过程中,“自信”这个概念还需要被树立起来,不仅是针对队中诸多的年轻球员,还包括像JJ-雷迪克和阿米尔-约翰逊这样的老将。

根据76人队的前任总经理萨姆-辛基的说法,他是相信这个过程的。恩比德在赛季初就可以重回球队,富尔茨也在这个夏天改变了他的投篮姿势,慢慢地习惯这个技巧之后会变得更加强大。76人队确实是在进行一个很大的实验,那就是西蒙斯。他们年轻、野蛮,会犯很多的错误,但也提供了不少令人“哇”地叫出声的时刻,前提是他们的球员都保持健康。

罗伯特-科文顿(Robert Covington)最近谈到了西蒙斯的比赛风格,其实也可以投射给整个76人队:“他是如此的多才多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一个怪物,大家都不知道他有多么好。”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小麦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