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嗑药版纳什!他疯起来自己都怕 4三分只是玩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季前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17-106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出战19分钟,12投6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还有3篮板3助攻1抢断送出。

作为卫冕冠军、联盟当前公认实力最强的球队,勇士现在的状态依然如日中天——在主帅史蒂夫-科尔的眼中,他们甚至更强了。

科尔曾经有一句名言:“库里就像是嗑了兴奋剂的纳什。”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科尔又把斯蒂芬-库里和史蒂夫-纳什进行了一番比较,解释了自己下的判断。

“我在看待这个问题时,视角是有一点偏见的,”科尔说,“我曾经在太阳任职,我认为史蒂夫-纳什是改变了控卫的比赛方式;在纳什之前,你看到的传统控卫都是约翰-斯托克顿那样的,他们也很了不起,很经验,但是更多的还是执行从A到B这样的固定套路。”

“纳什的比赛则更加自由,他像是一个场上的自由人,他能看到赛场上的机会,创造出机会,并且还能投三分。”科尔说,“至于库里……我和纳什讨论过这一点,纳什也经常来我们这。库里和纳什很像,不过库里更快,也更敏捷,而且他能从35英尺外投三分,而不仅仅是25英尺。所以,我认为库里是追随纳什的脚步前进,并且达到了更高的层次。”

纳什和库里确实非常接近,他们都是自魔术师约翰逊之后,连续两年蝉联MVP的控卫。他们也都是做到了单赛季“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5%,罚球命中率90+%”的逆天射手。

的确,如今的库里球风已经不仅仅是控卫了,他的很多打法已经超出了传统控卫的范畴。比如今天比赛第二节1分42秒,库里在右侧底角进行跑位,他先是从底线溜出,利用帕楚里亚的单挡进行反兜上线,同时帕楚里亚帮助库里挡住了追防的对手,然后格鲁吉亚中锋趁机将球往背后一砸,库里顺势接住反弹起来的皮球,扬手就是一记三分,同时自信回头,一边跑向自己的半场,一边看着球应声入网。这是一套典型的得分后卫打法,在传统控卫中,你很难看到这样复杂的无球跑动接球投篮。

在今天的比赛中,库里仅仅出场了19分钟,12投6中,三分球6投4中轰下全队最高的18分,并有3篮板3助攻1抢断进账。显然,库里只是随便玩玩罢了,但最可怕的正是这一事实——联盟里并没有多少球队扛得住勇士的“随便玩玩”。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