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奥胖排湖人队史五虎有科比 中锋位置争议最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3日,据《Lakers Nation》报道,近日沙奎尔-奥尼尔评选了自己心目中的洛杉矶湖人队史先发五虎。他将OK组合列入其中,并表示要对“天勾”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说声抱歉。

湖人是北美职业体育界的豪门球队之一,共16次夺得NBA总冠军,队史更涌现出灿若星辰的名人堂巨星和全明星球员。

奥尼尔就是其中之一,去年他刚入选了名人堂。近期奥尼尔做客《The Tonight Show》节目,主持人Jimmy Fallon就给了他一项艰难的任务:挑选他心目中的湖人队史先发五虎,而奥尼尔的选择如下:

“一号位上是魔术师约翰逊。科比(-布莱恩特)是二号位,杰里-韦斯特出任三号位。Big Game James(指詹姆斯-沃西)可以代打四号位先发,而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不是五号位的先发,我才是。抱歉,卡里姆。”

无疑,奥尼尔选出的这套先发五虎是无可阻挡的,其中已有4人入选名人堂,而科比也将很快加入这个行列。至于五号位先发,考虑到湖人素有伟大中锋传统,因此奥尼尔和贾巴尔谁出任先发都是理所应当的,同时落选的那一位也是无比遗憾的。而被奥尼尔排除在外的湖人队史巨星,还包括埃尔金-贝勒、威尔特-张伯伦和乔治-麦肯等。

令人欣慰的是,奥尼尔将科比排入先发,并让他占据二号位,而将“湖人教父”韦斯特上提到三号位。OK组合一笑泯恩仇,奥尼尔也充分肯定了科比在湖人队史上不可撼动的地位。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