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场均8+3就退役球衣 头号铁军视他为队魂

新浪体育

关注

最高年薪不过551万美元、前半个职业生涯只拿过250万的底薪、只有半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并没能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或者杀进总决赛……

这样的球员,在退役之前就锁定了队史首份球衣退役的荣誉,是不是有些天方夜谭?

但真的有人做到了。

托尼-阿伦刚刚得到了灰熊管理层的承诺:球队未来会退役他的9号球衣。要知道,时至今日,这支搬迁至孟菲斯16年的球队的主场上空,还没挂起过一件球衣。

虽然跟托尼-阿伦并列得到此项殊荣的还有“黑熊”扎克-兰多夫,但阿伦的待遇还是让人惊讶。毕竟,兰多夫是灰熊过去8年的战术核心,而阿伦在队中连第三号人物都排不上。

甚至,在被灰熊放弃后,他也只能从鹈鹕那里讨来一年短约……

就算将范围扩大到整个职业生涯,阿伦还是很难跟球衣退役这样的至高荣誉联系起来——哪怕他也曾帮助凯尔特人拿到2008年的总冠军。

因为,作为一名得分后卫,他的得分能力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平庸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