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无敌?名宿点两大威胁 火箭雷霆都能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据《圣何塞水星报》报道,前金州勇士球星拜伦-戴维斯近日表示,休斯顿火箭和俄城雷霆是勇士新赛季在西区的2大威胁。雷霆强在防守,火箭则强在进攻。

出于为老东家建言献策的初衷,前NBA球星戴维斯提醒勇士当心雷霆和火箭。

当地时间周二在做客一档名为“95.7 The Game”的节目时,戴维斯明确指出,勇士新赛季在西区最大的威胁有二,一个是雷霆,一个是火箭。

“我观察了雷霆,认为他们将对勇士构成威胁,因为从防守角度而言,他们不仅具备内线高度,后场和侧翼位置也兼具身高和臂展,”戴维斯说,“他们引进了保罗-乔治,我相信这会给他们的防守带来实质性提升,同时也能和(卡梅罗-安东尼)一起给雷霆带来更强悍的火力。”

戴维斯接着说:“另一支引起我关注的球队则是火箭,因为他们具备强大的进攻火力,甚至可与勇士匹敌。在防守端,他们并不像勇士是抛好光上好油的机器。但如果火箭球员手感火烫,他们仅凭借投篮就能让你从球馆里落荒而逃,这方面的能力即使不比勇士更强,也绝不逊于勇士。”

现年38岁的戴维斯在联盟效力13载,曾辗转黄蜂、勇士、快船、尼克斯和骑士等队,曾2次入选全明星。在2005到2008年效力勇士期间,他共出战227场比赛,先发211场,场均出战36.9分钟,得到20.1分4.4个篮板8.1次助攻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1.8%,三分命中率32.2%。

2006-07赛季,戴维斯率勇士在首轮以4-2掀翻67胜的西区头名小牛,上演“黑八奇迹”。在如今崛起前,那曾是勇士最近一项值得骄傲的荣耀。

因此美媒调侃称:“从2次入选全明星的13年老将嘴里说出的话,还是值得一听的。”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