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王朝?新老板野心太大 比肩湖凯是他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休斯顿火箭新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表示,他希望日后人们谈起火箭,就像谈起洛杉矶湖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那样,希望火箭每年都有竞争力。此外,他强调不会干涉球队在篮球上的决定。

近日火箭为新老板费尔蒂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费尔蒂塔对火箭的建队目标侃侃而谈。

“我希望日后人们在谈起火箭时,就像谈起湖人和凯尔特人那样,”费尔蒂塔说,“我并不希望火箭像公牛那样,在8年内狂拿6个冠军。大家之所以总会提到凯尔特人和湖人,就是因为他们几乎在每个时代都能夺冠。我不希望来个三连冠,却在接下来的20到25年内一座冠军都拿不到。我希望球队每年都能有竞争力。我们会做出正确的决定,会去做为了争胜而必须做的一切。”

费尔蒂塔强调他不会干涉球队在篮球上的决定。

“我不会因为是由我来给球队掏腰包,就会随意做出任何决定。如果非要这么做,我当初根本就不会收购球队,”费尔蒂塔说,“我那些精通篮球的合作伙伴们曾对我说,如果不能进入总决赛的话,就没理由缴纳奢侈税。但如果有人对我说,如果你签下这名球员就能在明年夺冠,让我掏钱绝对没问题,毕竟这是回馈球迷。我不会仅仅拥有这支球队10到20年,要打造一支冠军之师是漫长的过程。”

现年60岁的费尔蒂塔表示,他会引领对自由球员的招募,但他不会干涉对自由球员的评估和衡量交易的得失。

“我太老了,没法这么去做了,”费尔蒂塔调侃说,“我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篮球上的东西了。这两个孩子(指他的儿子迈克尔和帕特里克)对篮球比较精通,他们有机会去大展拳脚。我还有一家大公司要打理,我只会在做出一些重大决定时助他们一臂之力。”

费尔蒂塔接着说:“什么是我知道的,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我自己心知肚明。从生意角度而言,我将会是泰德(-布朗,火箭CEO)的坚强后盾。我会关注细节,但我不会事必躬亲,这正是我创建如此一家大企业的秘诀。我在过去30天学到的篮球知识比我过去30年都多。”

当谈到收购火箭是否是艰难的决定时,费尔蒂塔表示:“那是肯定的……但生活中只有极少数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每一个梦想……如今这是我的球馆,我的球队。”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