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仇人被炒!麦蒂弥补毕生遗憾 称火箭表现非最佳

新浪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石磊报道

回家路漫漫

在火箭,麦蒂的曝光率大大提高,但是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心目中的最佳赛季还是属于魔术。  

“我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应该是还在魔术效力的时候,场均32分的那个赛季(2002-03赛季)。加盟魔术三个赛季以来,我每天都在进步,不断雕琢技术。也就是在那个赛季,我觉得自己过去积累的东西终于兑现了。感觉自己作为一名球员,已经达到了完美的状态,也打出了迄今为止最佳的赛季表现。对于作为球员来讲的我,那个赛季就是最佳赛季。”麦蒂说。

在离开魔术一年之后,麦蒂就谈到了是否会重回老东家效力的问题,当时他的回答是:“从我内心来讲,如果魔术总经理还是韦斯布罗德的话,我认为这根本就不可能。”  

到了2007年,麦蒂又表示,他经常想象和霍华德搭档的场景,“哦,没错,我是想过很多次,我在和来自奥兰多的私人训练师一起的时候也总是会聊起,如果我与霍华德同队的话会有多强大。”他说。

两年之后,代表火箭来到奥兰多,麦蒂再一次表示,并不介意重返魔术,他还开玩笑的声称,自己如果回到奥兰多,正好可以租住表哥卡特的房子。“我告诉他了,如果我重新回到这里,那么我可是要租住他的房子。”  

2010年加盟尼克斯后,麦蒂重返老东家的想法也没有停止,他对韦斯布罗德的怨恨也是如此。“我喜欢奥兰多,奥兰多是我的家,韦斯布罗德把我换走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错误。”麦蒂说,“那个家伙精神不正常,所以球队最后把他解雇了。”

直到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刻,麦蒂都没能再次穿上魔术的球衣,如今他以管理层的身份回到奥兰多,也算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球衣退役是难题

麦蒂在今年入选了名人堂,和魔术化解恩怨后,他能否获得退役球衣的殊荣?从目前来看,很难。

麦蒂的生涯巅峰期是在魔术和火箭度过,火箭并不打算退役他的球衣,更换老板后,球队也暂不打算重新考虑此问题。过去三个赛季,火箭的1号球衣一直属于阿里扎。  

至于魔术,恐怕就更加苛刻了。自从1989年建队以来,魔术从来没有为一名球员退役过球衣,唯一一件是6号,属于曾经的帕特里克·尤因,但并非为了纪念他,而是为球迷而退役的,象征着“最佳第六人”。

魔术队史上最应该被退役的球衣应该是奥尼尔的32号,在魔术的4个赛季,“大鲨鱼”4次入选全明星首发,3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1次获得得分王头衔,并且带领球队在94-95赛季首次打入总决赛,创造球队队史。和麦蒂一样,奥尼尔和魔术的分手也并不愉快,不过他最终也跟球队和好,并在两年前进入魔术名人堂。然而,他的32号球衣被热火退役,34号球衣被湖人退役,魔术至今没有为他退役球衣的打算。

球队首次打进总决赛的另一名功臣“便士”哈达威同样入选了球队名人堂,但也没有被退役球衣,尴尬的是,他和麦蒂身穿的都是1号球衣。魔术时期的麦蒂四进全明星,两获得分王,哈达威也是四进全明星,两次进入最佳阵容一阵。如果要退役这件球衣,以谁的名义,恐怕也会让球队非常为难。

以奥尼尔和哈达威的先例来看,麦蒂极有可能在未来进入魔术名人堂,但退役球衣,恐怕很难实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