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新星助鱼腩崛起!新赛季他们有望重返季后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30日,距离NBA新赛季开始还有18天。每个NBA赛季都会有14支球队无缘季后赛,其中有些球队甚至已经许多年都没有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那么,这些球队是否有机会在新赛季重返季后赛?以下我们就列出了7支有望在下赛季重返季后赛的球队。

1、明尼苏达森林狼

很难想象,森林狼队上一次进入季后赛还得追溯到2003-04赛季。那年,凯文-加内特是常规赛MVP,湖人的OK组合还没有解散。值得一提的是,那年的森林狼在常规赛取得58胜34负,西部第一。

然而从那之后,森林狼在过去的13年里再也没有打进过季后赛,所以他们是全联盟里最渴望重返季后赛的一支球队。

今年夏天,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森林狼动真格了。从引援的角度来说,森林狼应该是今夏运作最成功的球队,他们通过交易得到全明星侧翼吉米-巴特勒,并且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了杰夫-蒂格、塔基-吉布森和贾马尔-克劳福德等很有实力的球员,再加上森林狼的两位年轻基石唐斯和维金斯。

至少从纸面上来看,森林狼很有机会在下赛季进入季后赛,即便是在竞争激烈的西部。

通过今夏的引援,森林狼的防守明显提升,特别是巴特勒和吉布森的加盟;巴特勒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将会让森林狼非常受益,毕竟森林狼是上赛季最不擅长打关键球的球队之一;克劳福德的到来将会提升森林狼的板凳进攻。

如果唐斯和维金斯继续快速成长,那么这支森林狼不仅能重返季后赛,甚至还有望取得突破。

2、丹佛掘金

上赛季,掘金队的战绩是40胜42负,排名西部第九位,距离西部第八的开拓者队只差了1个胜场,遗憾地无缘季后赛。

虽然掘金队已经低迷了多年,但是从上赛季可以看出,他们正在慢慢崛起。特别是去年12月,掘金队将中锋约基奇放到首发位置之后,掘金队居然打出了全联盟第一的进攻效率,力压勇士队和火箭队,这足以证明约基奇以及这支掘金队的进攻潜能。

从掘金队今夏的运作来看,他们的目标肯定是在下赛季重返季后赛,因为他们得到了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条大鱼——保罗-米尔萨普。约基奇+米尔萨普可以说是当今NBA最会传球的内线组合之一,近日,掘金队还续约了梅森-普拉姆利。

此外,掘金队的外线也拥有不少潜力十足的年轻球员,只要能够把阵容磨合到位,这支掘金队的前途将会非常光明,重返季后赛也绝对不是梦。

3、费城76人

76人上一次进季后赛是2011-12赛季,当时他们是东部第八。那年夏天,76人参与了一笔关于德怀特-霍华德的重磅交易,并得到前湖人中锋拜纳姆。从那之后,76人就开始了一段漫长的摆烂之旅。

过去这些年,76人多次东部垫底,直到上赛季,随着乔尔-恩比德的复出,76人开始展现出一丝复苏的迹象。最终,76人取得28胜54负,终于摆脱了东部倒数第一的位置,排在倒数第二。

之所以看好76人在下赛季重返季后赛,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76人自身的因素,通过这些年的摆烂,他们聚集了一帮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恩比德、西蒙斯、富尔兹、奥卡福和萨里奇。如果这套年轻核心阵容保持健康,你真的很难为他们设置上限;

二是外部局势。今年夏天,多位东部全明星去了西部,比如:乔治、米尔萨普和巴特勒。上赛季进入季后赛的老鹰、步行者和公牛都已经开始重建,这就为没有进季后赛的东部球队创造了机会,特别是冉冉升起的76人。

4、新奥尔良鹈鹕

2015年,鹈鹕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并让球队的管理层好好激动了一番。那年夏天,鹈鹕不仅顶薪续约安东尼-戴维斯,而且还请来了新主帅金特里。然后此后的两个赛季,鹈鹕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们不仅都无缘季后赛,而且也没有达到外界对他们的预期。

上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鹈鹕通过交易得到全明星中锋考辛斯,从而组成了超强内线组合(戴维斯+考辛斯),但是这笔交易来得有些晚,鹈鹕最终还是没能进入季后赛。

如果说考辛斯和戴维斯的磨合时间不够是鹈鹕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一个借口,那么下赛季,这就不应该继续成为借口了。

鹈鹕队很清楚光靠这对强力内线组合可能并不足够打进季后赛。今年夏天,他们在其它位置都做了补强,包括续约首发控卫霍乐迪,引进拉简-隆多、伊恩-克拉克以及托尼-阿伦。如此一来,鹈鹕的后场变得更有深度,防守也更好。

如果鹈鹕在攻防两端都能磨合到位,特别是戴维斯和考辛斯这两个强点,那么他们是有机会重返季后赛的。

5、迈阿密热火

上赛季,热火队排在东部第九,非常遗憾地无缘季后赛,他们的战绩是41胜41负,和第八的公牛队相同。

上赛季,热火在前半段和后半段判若两队。先是11胜30负的开局,然后以30胜11负结尾。平心而论,热火的真实实力没有前半段那么糟,也没有后半段那么好。但是综合来看,他们在下赛季应该有希望进入季后赛。事实上,自从2002年和2003年之后,热火从未连续2年无缘季后赛。

今年夏天,热火队没有招募到大牌自由球员,所以他们启用B计划,就是续约上赛季的重要球员,比如:维特斯、詹姆斯-约翰逊和理查德森等。也许热火管理层认为,通过上赛季后半段的爆发,这套阵容应该能够延续这样的出色表现。

其实从纸面上看,热火的阵容在东部真的还可以,哈森-怀特塞德是联盟里最好的中锋之一,控卫德拉季奇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中表现抢眼,勇夺MVP并率领斯洛文尼亚夺冠。再加上刚才提到的那些重要轮换球员,热火完全可以重返季后赛。

6、夏洛特黄蜂

黄蜂无缘上赛季的季后赛是比较可惜的。虽然他们只赢了36场比赛,但是从场均净胜分(+0.2分)来说,他们应该是一支42胜的球队。

今年夏天,黄蜂完成了一笔重要的引援,通过交易得到昔日全明星中锋霍华德。虽然霍华德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只要保持健康,魔兽依然是当今联盟里防守最好的中锋之一。

这笔交易之后,黄蜂队和霍华德都对未来的合作感到乐观。霍华德认为他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球队以及最懂他的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当初霍华德在魔术队打球时,克利福德是大范甘迪身边的助教。

黄蜂队相信霍华德是他们的重要拼图,最近接受采访时,克利福德已经透露了他在新赛季将会使用的首发阵容:肯巴-沃克、巴图姆、MKG、马文-威廉姆斯和霍华德。很显然,克利福德试图复制当初魔术队的一大四小阵容,并在场上为霍华德拉开足够的进攻空间。

如果霍华德这笔交易能够达到预期的话,那么黄蜂队很有希望重返季后赛。

7、底特律活塞

活塞队在上赛季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这与核心球员的伤病有着很大的关系。特别是他们的首发控卫雷吉-杰克逊,不仅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而且复出之后的状态也不理想。

另外,活塞的当家中锋德拉蒙德没有展现出预期的进步,各项数据和前一个赛季相比都出现了下滑。

上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有消息称活塞队已经把德拉蒙德和杰克逊都摆上了交易货架,看得出来大范甘迪对这套核心阵容已经有点失去耐心了。

现在,活塞队的核心阵容保持不变,而他们的预期是德拉蒙德和杰克逊都会从上赛季的低迷表现中实现反弹。此外,活塞队在今年夏天通过交易得到昔日凯尔特人的外线铁闸艾弗里-布拉德利,这笔引援在攻防两端对活塞队都是加分的。

坦白说,活塞队是一支季后赛的边缘球队,考虑到东部的整体实力明显变弱,所以对活塞队来说是一个重返季后赛的良机,但最关键的是还是他们自身需要实现反弹。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