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风城前方-史上最惨媒体日!只剩下这简版三巨头

新浪体育

关注

芝加哥当地时间9月25日,公牛队照例将17-18赛季的媒体日活动安排在和主场联合中心球馆一街之隔的训练场馆Advocate中心举行。

和之前三个赛季相比,这显然是最近四年里公牛队最冷清的一次媒体日。球队刚刚在前一天晚上和队里唯一的球星韦德达成买断协议,实现和平分手,就此彻底失去了最后一点星光。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公牛队注定在战绩上将会惨不忍睹。这也就难怪各路媒体提不起多少兴致。之前每年必来媒体日的NBA官网知名写手Steve Aschburner也选择了远赴俄亥俄州赶场骑士队的媒体日,要知道这位老大爷可就是住在芝加哥的。

这是公牛队头一次在媒体日安排球员穿红色球衣,17-18赛季球队在大部分主场比赛里将使用红色球衣。

帕克森,福尔曼和霍伊博格,两位球队高管加上主教练,被当地媒体戏称为球队新的“三巨头“。不比往年的一本还算精致用心的训练营和季前赛的小册子,今天球队为媒体们提供的就只有薄薄的一页纸,还只是单面打印的。公牛队今年的训练营大名单就只有18人,加上已经续约但是尚未官宣的米罗蒂奇,也只有19人而已。

这其中还包括佩恩和拉文两位伤兵,前者今天借助了一辆很萌的小车才完成了媒体日的拍照和采访环节。更有甚者,公牛队在今天刚刚草草签下了两名球员来填充训练营的大名单,甚至都没有来得及给他们准备好球衣。这两个可怜的倒霉孩子唯有硬着头皮,穿着没有名字和号码的空白球衣完成了媒体日的亮相。

明眼人都看出来了,公牛队这是铁了心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去输球。这让球队新”三巨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场面一度相当难堪。”我们不是要培养一种输球的球队文化。”帕克森辩解道,“只是在这个联盟里,年轻的球队确实很难赢球。”然而,他们并没有给球队配备哪怕任何一名30岁以上的老将。这一点,连之前连年重建的76人队都耻于为之。你们只需要做出认真打球的样子,只要不是真的赢球,别的怎么样都可以。这句话确实没法摆在明面上说。

公牛队真的选择了一条明智的道路么?可能除了球队的当权派,其余的人很少会这么想。韦德在完成买断后就表示,自己难以理解球队在手握巴特勒这样的联盟顶尖球员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想去搞什么重建。不破不立,话虽如此,但是立可比破难多了。之前连连止步于东区决赛的底特律活塞队表示自己受够了东区二当家的地位,遂重建。那是08-09赛季的事情了,快十年了,活塞队还没能在季后赛中赢下哪怕一场球。

如此没羞没臊的行为,芝加哥的球迷也很难看得下去。和之前公牛队季票几乎难以入手的情况相比,球队为新赛季的球票销售可谓费尽了心思,促销人员整日在忙不迭的拨打电话骚扰潜在的购票者。然而球队内部人员却有着理智的悲观,“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我甚至不确定球队能不能赢下20场比赛。”一手还算好的牌打烂了,索性直接洗牌重来,会有多少球迷还会去信任这样的操盘手,会去为这样的一支自己选择走向没落的球队呐喊助威呢?

(新浪NBA 王尧 发自芝加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