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错过库里卡哇伊泡椒!NBA八年来选秀最坑的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一般战绩比较差的球队都非常渴望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员,一位潜力新星来帮助球队,凡事都是有利弊,选择成功你可以一飞冲天,一旦选择错了,那么你将会被成被人嘲笑的对象。森林狼在最近8年的选秀大会上除了2015年选择了唐斯和2014年选择拉文还算不错外,其余年在选秀大会上可谓是不堪入目。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年森林狼在选秀大会上遇到的坑:

1、2009年

2009年的选秀大会上森林狼手握第五顺位和第六顺位,最终他们选中了里基-卢比奥和乔尼-弗林。他们因此错过了斯蒂芬-库里,德玛尔-德罗赞,朱-霍乐迪,杰夫-蒂格。

弗林这个名字或许大部分都还不熟悉,他只在NBA打了3个赛季就淡出了联盟。卢比奥在森林狼打了6个赛季,助攻能力是非常不错,联盟顶级的传球手之一,防守也出色,但是得分从来没有超过11.1分,得分能力欠缺,没有投篮能力是卢比奥最大的缺陷之一。

卢比奥在森林狼的这6年球队从来没有杀入过季后赛,领导能力有待证明,个人荣誉方面,卢比奥除了入选过新秀一阵,再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今年休赛期球队为了签下蒂格,还免费送走了卢比奥,这着实了打了球队的脸,也为当年没选中蒂格而懊悔。

对于错过库里和德罗赞,森林狼想必是肠子都悔青了把,而错过霍乐迪也非常可惜,霍乐迪除了新秀赛季,场均得分从来没有低于过13.5分,而且他非常稳定,助攻数也只是稍稍逊色于卢比奥,今年霍乐迪成功签下了一份大合同,对了霍乐迪还入选过一次全明星。

2、2010年

2010年选秀大会上森林狼手握第四顺位的签位,他们最终选择了韦斯利-约翰逊,约翰逊,韦斯利约翰逊在NBA打了7个赛季,场均得分从来没有超过10分,最近两年在快船已经是NBA边缘人物了。他们为此错过了德马库斯-考辛斯,保罗-乔治,戈登-海沃德。

考辛斯目前是联盟公认的第一中锋,他既有在低位背打一切人的能力,又能在外线投篮,更恐怖的是考辛斯有持球进攻能力,虽然他的带队能力上有待提高,但是他的个人能力那是没话说的,场均20+10的大杀器。3次入选全明星,2次最佳阵容。

乔治,联盟顶级得分手之一,同时也是顶级的防守者之一,4次全明星,3次最佳防守阵容,3次最佳阵容。能够独自带领步行者接年挑战詹姆斯,足以看出他的领导能力有多强。

海沃德,和乔治一样,他可以在攻防两端让球队变得更好,今年以绝对顶薪的合同加盟凯尔特人。

3、2011年

2011年森林狼用自己手中的榜眼签选中了德里克-威廉姆斯,他的运动能力让人惊奇,但是除此之外再无亮点,上赛季在骑士在勒布朗-詹姆斯身边打出一点实力,但是如今在自由市场无人问津,很有可能无缘NBA。为此森林狼错过了肯巴-沃克,克雷-汤普森,科怀-莱昂纳德。

沃克如今是黄蜂当家球星,他是被公认的最被低估的后卫,入选了上赛季的全明星。沃克除了新秀赛季,场均得分从来没有低于过17分,最近两个赛季更是20分以上,而且效率还不低。

汤普森的投篮能力和得分能力都非常让人惊讶,特别是上赛季30分钟以来砍下60分让人大吃一惊,在防守端汤普森也做的非常不错,除了能限制对方的箭头人物,在换防到对手大个子时也毫不畏惧。勇士甚至为了留住汤普森拒绝了欧文乔治,足见汤普森的重要性。

莱昂纳德的能力已经毋庸置疑,联盟前五的球星,攻防两端的能人让人惊讶,并且令人恐怖的是这还不是他的巅峰期,他还有进步空间,上赛季西部决赛第一场有莱昂纳德的马刺能大比分领先勇士,当莱昂纳德一下场球队立马崩溃,足见他对于球队的胜利贡献有多大。

2012年森林狼没有首轮选秀权。

5、2013年

2013年森林狼手握第九顺位,他们最终选中了特雷-伯克,然后用伯克换了第十四顺位和第二十一顺位,最终选择了沙巴慈-穆罕默德和古尔圭-迪恩。穆罕默德休赛期刚刚以底薪续约了森林狼,吉昂是一名有射手的大个子,防守也还不错,但是称不上明星球员。他们因此错过的可是字母哥和鲁迪-戈贝尔这样的联盟顶级球员。

字母哥在穆罕默德后被选中,如今被誉为是东部仅次于詹姆斯的存在,上赛季场均得分助攻篮板抢断盖帽全部跃居全队第一,创造历史记录,而且他还非常年轻,未来一片大好。戈贝尔是大个子球员里防守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他在篮下能把对手命中率限制到联盟最低,场均两双,66.1%的命中率堪称完美。

森林狼其实早就可以早早的复兴,他们在选秀大会上拥有无数次翻身的机会,但可惜都没能把握住,他们挥霍了太多高顺位的选秀权,如果他们能把握住一次,如今的战绩会更进一步。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