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坚信离开詹姆斯也能夺冠 自曝为何要离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9日,据美媒体报道,凯尔特人队控卫凯里-欧文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身边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的情况下,他坚信自己能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

随着欧文在今年夏天主动向骑士队提出交易请求,他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矛盾逐渐公开化。

今天,欧文参加了ESPN的节目《First Take》,主持人斯蒂芬-A史密斯最关心的话题自然和詹姆斯有关。

当被问到在向骑士队老板摊牌之前是否通知过詹姆斯(自己想要离开骑士),欧文表示:“没有。”

“为什么没有?”史密斯追问道。

“我为什么一定要(通知詹姆斯)?”欧文回复道。

“如果你不事先告诉别人,别人可能会对你有意见。”史密斯继续说道。

“是的。”欧文依然表情淡定。

“所以你不在乎这些?”史密斯问道。

“不在乎。”欧文说道,“我认为当在你努力寻找人生目标的时候,你不欠别人任何东西。当你成熟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希望能够非常开心地完善自己的技术。”

根据之前的报道,欧文之所以想要离开骑士队,是因为他不想继续再和詹姆斯成为队友,他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球队。

所以在今天的采访中,斯蒂芬-A史密斯对欧文的最后一个和詹姆斯有关的问题是:“在身边没有他(詹姆斯)的情况下,你是否相信自己能够夺冠?”

“时间将会给出答案。”欧文回答道。

“我的问题是你是否相信?”史密斯继续追问。

“当然,我当然相信。”欧文说道,“我觉得在这段旅程中,我应该更上一个台阶。鉴于我们现在拥有的球队,以及凯尔特人本身的底蕴和文化,我可以很诚实地说,我非常庆幸自己能够被交易到这里。”

从今天整个采访来看,欧文并不想多谈他和詹姆斯之间的关系,但是他承认自己不想呆在一支焦点只在一个人身上的球队。当被问到是否考虑过离开骑士队之后需要付出的代价(比如放弃交易保证金)时,欧文表示:“你无法为开心标价。”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