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韦德小弟打垮欧洲霸主 他的徒弟剑指状元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7年的欧锦赛半决赛对决开始之前,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是两支始终不败的球队,但是现在他们必须直面彼此。斯洛文尼亚人梦想着拿下他们从南斯拉夫独立后的第一枚欧锦赛奖牌,主要就依靠队中的后场双枪——戈兰-德拉季奇和卢卡-东契奇。

在今年的欧锦赛开始之前,人们就知道这将是戈兰-德拉季奇最后一次身披这个国家的球衣出赛了。虽然今天他又改口称想跟主帅科克斯科夫再多合作一段时间,但谁都知道他的国家队生涯不会再延续很久了。从情感上看,这个迈阿密热火队的当家后卫在跟随斯洛文尼亚男篮前往芬兰进行小组赛之前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真情实感——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但我所经历过的国家队比赛将永远在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德拉季奇对国家队的一片赤诚并不是单向的,斯洛文尼亚历史上都来没有一个球员像他这样受欢迎。最近在斯洛文尼亚国内已经出版了一本儿童读物《戈兰——龙之传奇》,他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阅读完整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