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强扭的阿瓜,稀烂的阵容

新浪体育

关注

可快速关注微信号:kuangyandoggy

大西洋分区说了仨,今儿聊聊熊大。

作为纽约双熊之一,自打林旋风刮到休斯敦,2012-13赛季回光返照后,便开始各式各样的花式作死秀。简单的概括便是年年恶臭,去抽乐透,待到来年,依旧恶臭。毅种循环今年,似乎仍没没有任何反弹的趋势与迹象。光靠这套稀烂的阵容就想翻身?发梦去吧。

不过话说回来,贵为地球第一都市的纽约,哪怕战绩再烂,也能旱涝保收。一来华尔街之狼们人傻钱多,白天被老板虐,晚上被球队虐,根本停不下来;二来纽约战绩哪怕再烂,也终归是自家亲生的,作为本地球迷,护犊子是难免。这与每一位北京球迷,都会高喊“国安永远争第一”,两者的心态,其实是差不多的。

于是估算市值,联盟第一;估算盈利,又是联盟第一,不服不行。

站在纽约管理层的角度,最可恶的规则莫过于工资帽。毕竟工资帽这玩意儿,能够真实有效的测试智商,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无脑买买买。设想一下,如若没有工资帽,又有哪支球队能与纽约比拼财力?华尔街之狼们每人众筹100美元,就能把阿King、晓武、大韦少统统笼络过来,届时板凳上哪怕栓条哈士奇,大概都能争冠了。

然而工资帽这么一刀下去,那就真是血流满地了。毕竟以纽约管理层的智商,你很难要求他们规避垃圾合同。比如去年夏天,尼克斯4年7200万敲定诺阿。不到半个赛季,便已被证明全盘失败。到了今年夏天,尼克斯再度出击,4年7100万拿下小哈达威……所以说,如若你是角色球员,或者觉得自己退休前得捞一笔养老金,给尼克斯投简历,基本不会有错。

今夏走了罗大炮,纽约控卫位置,将是小鬼当家。只是尼利基纳顺位虽高,年龄却只有19岁,因此大可以设想这样的场景,当小正太在新赛季被各路怪叔叔反复蹂躏时,场边的霍纳塞克急的一把扯掉西装,“别这样,他还只是孩子,有种冲我来。”惹的怪叔叔们一白眼,“换你家闺女还差不多。”

分卫位置最搞笑,小李年薪接近1200万,小哈年薪超过1600万。哥俩凑一块儿的工资都和大湿差不多了,但打出的效果……未必能有大湿的二分之一。所以说最愚蠢的一种做法,莫过于在同一个位置上,堆上两位水平相差不多的球员,不仅资源严重浪费,而且很容易招来对立。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白富美总爱拉上土肥圆一起逛街,这才是绝配。相反白富美与白富美扎一起,很容易相互撕逼。人性这玩意儿,不分男女,全都一样。

上赛季打完后,波尔津吉斯头也不回,直接拍屁股走人,连球队总结会都不参加了。讲道理,无组织无纪律理应是要被处罚的,奈何波神如今乃是球队台柱,压根得罪不起,只能陪笑脸点头哈腰,跪求波神别计前嫌。作为新生代四大内线之一,波尔津吉斯不仅是纽约最闪亮的新星,同时也是这支球队唯一的希望。若连希望都没了,未来还有啥盼头?于是只能跪舔+安抚,好不容易才平息了波神的小情绪。

新赛季与波神搭档的,将是西班牙小哥哥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小哥哥上赛季不过只是菜鸟,却有亮眼表现,理应拿到奖赏,成为位置稳固的正选。同时埃尔南戈麦斯的成功,诠释了这样的真理————想要取得成功,首先就得有个拉风的名字。威利威利,必定威力。相反,如若改名为灰灰-埃尔南戈麦斯,必定灰头土脸,负分滚粗。这是一门玄学,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

控卫菜鸡,分卫二虎夺食,内线欧洲双子星虽靠谱,却未必能达到神队友的程度。更别提纽约今夏还有一个巨坑未填————如何处理东尼桑。目前的趋势是,我火想要拿不出筹码,纽约想卖得不到合理回报,小开欲乱入却以调戏为主。至于活塞、雄鹿,那都是肥仔请来的群众演员,调戏完余孽,领完盒饭差不多就该退场了。

东尼桑这出戏究竟如何收场?目前来看,东尼桑不爽,我火不爽,纽约不爽,余孽不爽。四方会谈每一方都不爽,也算有才。至于如何让主要参与的四方都爽,取决于容忍程度。东尼桑如若按捺不住,掀桌子造反,纽约必然降价出售;纽约如若按捺不住,不想让更衣室里有个隐患,也必然降价出售;而我火如若按捺不住,便夜长梦多,则必然加价买瓜。至于最凄惨的,还是余孽,哪怕熬破凌晨,叫破喉咙,也是卵用没有,比如可怜的狂言君,七月之后,便该睡就睡,不信任何鬼话了。

东尼桑若留队,首发位置必然还是他的。毕竟东尼桑哪怕再衰,也依旧是联盟一流高手,场均稳定输出20+,不在话下。但如若东尼桑最终离队……除了实力平庸,相貌平庸,特点平庸,一切都很平庸的兰斯-托马斯外,三号位位置就只剩一个人选,山东名宿比斯利。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假设东尼桑离队,比斯利挤掉托马斯,还真是大概率事件。

如你所见,两年前,他还在社会主义大熔炉里,接受先进性教育;两年后,他或许就能以五虎的身份,站在圣地麦迪逊,接受华尔街之狼们的漫天嘘声。于是赛前当星条旗缓缓升起,《星条旗永不落》的旋律奏响时,比斯利的眼中溢出了一行泪水,心中不由自主的回荡起这样的歌词————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得知这一消息后,正在山东的劳森,忍不住虎躯一震。

拧开一瓶五粮液,一口闷。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狂言君公众号狂言君侃球

新浪微博搜索狂言Doggy

关注狂言君唯一微博账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