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进攻万花筒被看扁 他整个夏天都泡在球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3日,随着美国权威媒体百大球星榜单逐一公布,很多对其关心的NBA球员纷纷各抒己见。纽约尼克斯队球员卡梅罗-安东尼本次排名位居64位,比湖人队榜眼秀隆佐-鲍尔还要低一位。这让一夏天都闷闷不乐的甜瓜,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压抑的心情,对媒体进行了炮轰。

2003年安东尼参加NBA选秀,随后他被丹佛掘金队以第三顺位选中,开启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安东尼在新秀赛季的表现着实让人们惊艳折服,他在对阵快船的一场比赛中,拿到了30分,成为当时NBA历史上单场比赛得分30+第三年轻的球员。随后安东尼带领掘金与超音速的比赛中,他一人狂砍41分,创下了丹佛掘金队历史上新秀单场得分纪录,并且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单场比赛得分40+的球员。

新秀赛季的甜瓜,在整个赛季中六次当选月最佳新秀,而且他场均21分2.8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数据,是全联盟新秀中最出彩的球员之一。只可惜当时与他齐头并进的勒布朗-詹姆斯,最终夺走了最佳新秀的荣誉,安东尼屈居第二。当时的“甜瓜”与“小皇帝”齐名,并且安东尼也被称为“03黄金一代”中的杰出人才。

进入NBA之后安东尼在掘金队中逐渐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并且在第二个赛季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安东尼一人独得31分5个篮板,力压詹姆斯和韦德,荣膺MVP。

进攻手段高超,精准的中远投让安东尼在NBA联盟中成为绝对的超级巨星。得分机器在众多巨星压阵的严峻形势之下,不断抒写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传奇。2005-06赛季,安东尼在对阵灰熊的一战中,单场狂飙33分,从而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5000大关,他也成为当时完成这一成绩第二年轻的球员。而在2005-06赛季结束之后,数据统计显示,安东尼在比赛最后五秒钟共命中过五次关键制胜球,成为当时联盟中名誉响彻的“关键先生”。如此有天赋之人降临丹佛,掘金队老板斯坦-科伦立刻在休赛期与安东尼就续约一事展开商讨,甜瓜也拿到了当时令众人羡慕的5年8000万重酬合同。

正当人们以为安东尼会逐渐走向如日中天时,他带领的掘金队却始终没能取得过太多战绩上的突破。与阿伦-艾弗森和昌西-比卢普斯先后搭档失败后,甜瓜在2011年2月份被交易送至纽约尼克斯队。

来到纽约之后,尽管安东尼仍旧可以拿到华丽数据和众人羡慕的高薪,但是球队每况愈下的境况令尼克斯球迷对他逐渐失去信心。直到今年夏天,安东尼迫切着希望离队,球队管理层也盼望尽快送走这个已经不再巅峰的甜瓜,双方就这样陷入了僵局。

然而安东尼理想中的下家是休斯顿火箭和克利夫兰骑士,火箭与尼克斯谈判筹码不足,现任东家任其谈何也不肯放手。骑士队则是受到欧文交易的影响,对安东尼提不起太大兴趣。最终安东尼绕了一圈还是无奈地去往印有尼克斯队标的训练场,即便内心有再多苦衷,他也得咬着牙和这帮纽约兄弟一起坚持。

尽管深陷交易泥潭,但迫切希望证明自己的安东尼在休赛期一直坚持刻苦的训练。在尼克斯刚刚结束上赛季征程后,媒体便通过视频播放出安东尼夏季特训期间,打磨投篮技术的片段,感觉他丝毫不受交易流言的影响。科比凌晨四点钟起床训练的场景,令无数人为之感动。今夏的凌晨两点,安东尼依然没有休息。他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一段训练视频时,时间已经到深夜但他仍旧在体能师的指导下,进行着严苛的训练计划。

除了个人训练之外,安东尼还召集联盟中的佼佼者与他们一同合练。总决赛MVP凯文-杜兰特,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新赛季火箭双核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等人,都是今年夏天安东尼的“陪练”。从训练中能够清楚地看到,甜瓜希望通过一个夏天的努力让自己找回当年的巅峰状态。

安东尼积极认真的态度已经感化了队友,当尼克斯队部分球员得知他可能会继续留队后,全队集体上下都与安东尼开始了合练。尼克斯新秀弗兰克-尼利基纳透露,已经和安东尼一同训练半个多月。并且有媒体报道,安东尼与队友的关系逐渐缓和,他纷纷给他人发短息激励大家为理想而奋斗。

一个夏天安东尼出都是以汗水浸透衣衫训练的姿态出现在荧屏之中,当这个已经落寞多年的昔日联盟宠儿再次认真起来,余晖下属于他的红日不会太过遥远。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