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忠诚已死?东部最强控卫不服 这球让他跻身顶级

新浪综合

关注

对于沃尔来说,过去的这一年,让他的27岁生日显得很不平凡。作为一个北卡罗来那州罗利城的孩子、肯塔基大学的超级新人,而现在,他和华盛顿的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深。

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对凯尔特人的第六场,是迄今为止沃尔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在比赛还剩下两分多钟的时候,小托马斯底线后撤步跳投命中,紧接着挡拆之后,抢在沃尔补防之前拔起强行三分球命中。领先五分,比赛只剩下一分半的时间。

暂停之后,奇才紧逼防守,比尔投进三分。下个回合沃尔盖掉了小托马斯的三分,快攻造犯规,两罚全中。接着霍福德在底角打板命中,领先两分。请允许我复述这些看起来枯燥的片段,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后面的铺垫。

奇才的最后一攻,沃尔沉在弱侧底角。看上去,手感火热的比尔将要完成这次进攻。毕竟全场比赛沃尔24投8中。哨响之后,果然比尔弱侧跑位接球,被凯尔特人堵住,发不出球,沃尔从底角杀出,接球。实际上时间还有,但沃尔就是决定自己干了。

接球之后,左手运球两步,直接三分干拔,命中!投进三分之后的沃尔面无表情,布拉德利防得非常出色,但面对沃尔,总会有些不讲道理的事情发生。那一瞬间就感觉有些事情成了,就像是升华一般。

特别是沃尔完成了场均27+10的季后赛之旅,作为一个热爱传球的控卫,在“赢或者回家”的比赛里下半场23分,那种精神上的巨星气质有了。特别是当沃尔跳上技术台大喊,“This is my house”,我无比期待他的下个赛季。当然,得和奇才一起。

今年夏天奇才奉上了4年1.7亿的续约合同,未来的沃尔将会和华盛顿绑定。明年是他的第八个赛季,已经是联盟里待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最长的几个人之一了。毫无疑问,我会说“忠诚”。特别是最近一两个赛季,忠诚,看起来就是个词语而已。

但沃尔不认同这种观点,2010年,当这座城市迎来他加盟的时候,才刚刚告别球队的上个辉煌。真正的球迷把球队交给他,支持他。陪着他走过了最低谷的几年,走过膝盖受伤的痛苦。哪怕整个赛季也没有几场全美直播,哪怕现场有人在嘘他们的球队和他们的当家球星。那些真正的球迷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而且管理层看起来也非常乐意让沃尔成为球队的门面,留下比尔和波特,已经意味着要支付不少的奢侈税。但忠诚从来都是相互的,这个故事至少在未来的几个赛季里,都还会很美好。

父亲去世之后,沃尔就是个暴躁的人。他会和每一个调侃这件事的小朋友打架。大多时候,他会看起来很酷,但也因为如此,他心里的柔软会藏得很深。

所以他会在米亚去世的时候失声痛哭;会去关心社区里困难的球迷;会努力训练帮助球队;甚至公开招募其他球星。

从一开始,沃尔感受到了华盛顿对他的爱,他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去回报他们。上个赛季的沃尔看起来很棒,连续三个赛季助攻上双,个人得分与助攻得分场均45.5分,排在哈登,威少和勒布朗之后。

“我说过的话,都会坚持到底。”罗利小城的孩子说过这样的话。

另外,27岁了,不找个女朋友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