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2亿超快船创NBA历史 1个火箭=2.5个东部豪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6日,据美媒体报道,休斯顿火箭队正式以22亿美元的价格被休斯顿大亨蒂尔曼-费提塔收购,这是NBA历史上的最大球队收购金额,也是自2010年以来的第4笔NBA球队收购。

2010年,乔-拉格布以及他带领的财团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金州勇士队,这在当时是NBA历史上的最大球队收购金额。

2014年,前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身陷“录音门事件”,他最终遭到NBA的终身禁赛和罚款,而且被迫出售快船队。结果财大气粗的微软前高管史蒂夫-鲍尔默以20亿美元的高价买下快船队,这个数字创下了NBA历史上的球队收购新纪录。

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球队出售发生在不到2年前,2015年亚特兰大老鹰队以8.5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但如今的火箭售价直接是老鹰的2.5倍还多。要知道,出售前的那个赛季老鹰刚刚打出60胜拿到了常规赛东部第一,并打入了东决。

随着NBA达成新的电视转播合同,NBA球队的价格也不断涨高。今年7月,在火箭队做了24年老板的莱斯利-亚历山大宣布出售火箭队。今年2月,《福布斯》公布了NBA球队价值榜,火箭队以16.5亿美元的价值排名第8位。所以当火箭队待售的消息曝出之后,外界普遍认为火箭队的售价至少20亿美元。

最终,休斯顿大亨蒂尔曼-费提塔以22亿美元从亚历山大的手中买下火箭队,并创下NBA历史上的最大球队收购金额。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