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乔丹的垃圾话喷到你怀疑人生!连奥尼尔都怂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NBA赛场上,除了球员技术和身体上的对抗和比拼,往往还伴随着互喷垃圾话。而真正的垃圾话高手绝不是出口就问候别人的家人,而是看似平淡的一句话,却可以从心理上击垮对手。

NBA联盟历史上,垃圾话高手不少,但是最让人不得不服的还是乔丹。乔丹完美的诠释了一句话: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每次遭遇垃圾话,乔老爷总能完成实力碾压,然后平淡的回一句瞬间击垮你斗志的话。

同 样以讲垃圾话著称的步行者传奇巨星米勒。在菜鸟赛季的一场季前赛中,乔丹没有认真对待,米勒在乔丹面前发挥相当出色,并且喷了几句垃圾话。受到刺激的乔丹 要求主教练让他在场上多呆一阵,然后仅仅用半场时间,就在年轻的米勒面前砍下30分。米勒说从那以后他再也没向乔丹说过垃圾话。

96年,奥尼尔吹牛说乔丹是飞人,我是超人,超人比飞人飞得高。结果呢,系列赛公牛把奥尼尔和魔术胖揍了一个4-0,球场中乔丹不忘逗他一句:“超人,你怎么不飞啊。”在赛后发布会,鲨鱼说:“我不该激怒乔丹。他才是超人,我顶多是个超级男孩。”

还有一次,乔丹在1.85米的斯托克顿面前扣篮,场边的爵士板凳叫嚣乔丹只敢在小个子头上扣篮。于是,下一次进攻乔丹直接在2米18的Ostertag防守下扣进两分,然后,他对着板凳说:“这个块头的够不够?”乔帮主此言一出,爵士板凳席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乔丹最折磨人的两句垃圾话是,防守时挑衅对手:你投呀,我让你投,你投呀 (对手一般都没投进);进攻时打击对手:加油,你差点就守住我了 (对手已经守到全力还是被吃)。

但其实,垃圾话说出来,得有实力和能力去支撑,一旦支撑不了就变成了空话,最终也只能成为笑柄。而乔帮主是说到做到,说虐你,闭着眼睛也能把你虐哭!

来源:公众号 学长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