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总决赛十大单场逆天数据 詹皇携手众巨星在列

新浪体育

关注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杜兰特全场拿到38分8篮板8助攻,且没有一次失误,用逆天的表现带领勇士大胜骑士。之前的两次总决赛,詹姆斯也多次打出逆天数据,下面我们来盘点下二十一世纪以来总决赛出现的十大个人单场逆天数据。

1、 2000-01赛季,总决赛G1,艾弗森打破OK不败神话2000-01赛季,湖人在总决赛前已经打出11-0的战绩,很难想象仅有艾弗森独自带队的76 人能给OK组合带来多大麻烦。然而第一场客场作战的艾弗森疯狂砍下48分5篮板6助攻5抢断,率领球队在加时赛中以107比101拿下比赛,打破了湖人季 后赛不败金身。

2、 2000-01赛季,总决赛G2,奥尼尔发飙湖人在与76人的总决赛首战告负后,大鲨鱼第二场开始完全爆发,他全场19投12中,交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 28分20板9助攻8盖帽的准四双成绩单,帮助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1。并在奥尼尔的强势碾压之下,76人的爆冷悬念完全被榨干,湖人随后连胜夺冠。

3、 2002-03赛季,总决赛G6,邓肯准四双表演03年马刺是邓肯单核带队,他身边的队友可谓是老的老,小的小,邓肯是球队的中流砥柱。总决赛第六场,邓 肯全场狂虐篮网内线,砍下21分20篮板10助攻8盖帽的准四双数据,率队豪取总冠军,这也是邓肯职业生涯最叹为观止的个人表演。

4、 2005-06赛季,总决赛G3,韦德发威止连败热火对阵小牛的总决赛第三场,当时热火0-2落后,在这样的重压之下,韦德爆发了!在关键的6分多钟里, 他7投5中砍下12分,且在最后时刻完成抢断,终场前3秒抢下关键篮板,带领球队2分险胜小牛。他全场拿下42分13篮板2助攻 2抢断,之后更是带领热火连下三城得到队史第一个总冠军!

5、 2008-09赛季,总决赛G1,科比单飞起航在总决赛湖人对阵魔术的第一场中,科比砍下40分8篮板8助攻,表现得无可挑剔,带领球队大胜魔术。之后科 比顺利夺得生涯第四座冠军奖杯和首个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在这个赛季首次证明了自己离开鲨鱼也能夺冠,对他个人而言可谓意义重大。

6、 2011-2012赛季,总决赛G4,韦少难救主这是雷霆与热火的总决赛第四场,韦少有如神助,他32投20中,命中率高达62.5%,拿下43分7篮板 5助攻,但雷霆还是以98:104不敌热火,总比分1:3落后,无缘总冠军几成定局。雷霆在总决赛暴露出非常多的不足,他们还是太年轻。

7、 2012-2013赛季,总决赛G6,詹皇死里逃生这是热火对阵马刺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很具有戏剧性,本来马刺有机会在这场比赛结束战斗,奈何莱昂纳德 2罚1中,成就了雷-阿伦的经典扳平三分。詹姆斯此战拿下32分11助攻10篮板的三双数据,带领球队死里逃生,最终抢七成功,夺取了总冠军。

8、 2014-2015赛季,总决赛G2,詹皇独撑球队对阵勇士的总决赛第二场,此时骑士三巨头中的乐福已赛季报销,欧文也在总决赛第一场再次受伤报销,骑士 只剩下詹姆斯一人带队作战。本场他出战50分钟,砍下39分16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率队加时95:93战胜勇士。哨声响起后,詹姆斯将手上的皮球狠狠 砸向了地板,咆哮着振臂宣泄,场面让人动容。

9、 2014-2015赛季,总决赛G5,詹姆斯力竭而败总决赛对阵勇士的第五场比赛,詹姆斯砍下40分14篮板11助攻的超强三双,这是他在系列赛的第三次 三双。在欧文和乐福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需要出现在球队的各个位置,他已不堪重负,最后91-104惜败勇士,这一年的总决赛詹姆斯可谓虽败犹荣。

10、 2015-2016赛季,总决赛G5-G7,詹皇率队逆转夺冠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去年总决赛骑士1-3逆转勇士夺冠的场面,詹姆斯在这三战中均发挥出色,第 五场拿下41分16篮板7助攻,带队112:97取胜;第六场拿下41分8篮板11助攻,球队115:101获胜;最后的第七场决战砍下27分11篮板 11助攻的三双数据,率领球队93:89战胜勇士,夺得总冠军。

来源:克村村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