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乔丹一对一羞辱过的超巨:科比尤因皆成背景

新浪体育

关注

论单打能力,迈克尔-乔丹无疑是夺魁的热门人选,他的单挑技术出类拔萃,生涯早期靠速度和爆发力便可以一招毙命,中后期开发出的一招后仰跳投打遍天下无敌手,令很多后辈争相学习。在乔丹生涯中,他一对一羞辱过很多内线、外线,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番:

[1。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学习乔丹最彻底的球员,他的一招一式有很多乔丹的影子。在科比生涯早期,他与乔丹有过几次针尖对麦芒的交锋,当时技术已臻化境的乔丹完虐科比,其背身单打完全无解,令科比毫无招架之力,基本一个转身就能甩开科比。

[2。德雷克斯勒]

在乔丹巅峰时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被誉为联盟第二得分后卫,仅次于乔丹。但是,德雷克斯勒与乔丹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他在多个环节弱于乔丹。1988年2月底,乔丹面对德雷克斯勒以61.8%的命中率轰下52分,德雷克斯勒虽然轰下42分但效率、产量都不如乔丹,在直接对话中德雷克斯勒也连连被乔丹进攻得手。

[3。乔-杜马斯]

在乔丹认为最难对付的防守球员中,活塞猛将乔-杜马斯在列,他的防守很强硬,给乔丹制造过不少麻烦。不过,1987年3月4日,乔丹面对杜马斯防守轰下61分,多次利用自己犀利的速度和冲击力打爆杜马斯,令对手赔上了5次犯规,那是杜马斯生涯最惨的一场。

[4。沙奎尔-奥尼尔]

奥尼尔可谓联盟历史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他不仅篮下进攻无解,防守也滴水不漏。但1993年1月16日,乔丹给处在菜鸟赛季的奥尼尔上了一课,他在突破后的拉杆令奥尼尔也无能为力,全场比赛乔丹轰下64分,这是其生涯第二高得分(常规赛+季后赛)。

[5。帕特里克-尤因]

乔丹跟尤因大学时代就是对手,进入NBA后也是对头,乔丹曾一对一攻击篮下,迎着高高跃起的尤因就是一个单臂劈扣,震撼全场。这一球乔丹将自己的弹跳、爆发力、霸气展露无遗。

[6。丹尼斯-约翰逊]

乔丹打凯尔特人极少跟拉里-伯德对位,凯尔特人往往会派出防守悍将约翰逊对位乔丹,1986年4月20日,在季后赛系列赛第二战,乔丹在同凯尔特人的双加时大战轰下63分,他在同约翰逊的对位中占据绝对上风,不断强突、中投。后来ESPN统计,乔丹的63分有23分是在约翰逊头上拿到的,凯尔特人不得不祭出了车轮防守。

[7。雷吉-米勒]

乔丹跟米勒是死对头,当年在同步行者的一场比赛,乔丹狠狠羞辱了米勒,在转换进攻中,乔丹单手持球做出传球假动作,米勒被骗,当他意识到被骗回过头继续防乔丹,乔丹选择传球给哈珀上篮,只留下米勒一脸尴尬站在原地。

[8。麦蒂]

在乔丹效力奇才时,他曾跟魔术时代的麦蒂交过手,虽然当时的麦蒂身高、运动能力都占优,但乔丹还是给后辈上了一课,扎实的中距离虚晃干拔中投犀利无比。

[9。保罗-皮尔斯]

同样是奇才时代的乔丹,生涯末期的乔丹运动能力早已不如当年,但他仍能凭借篮球智商和经验打球。同凯尔特人交手,面对皮尔斯飞出来封盖,乔丹虚晃一枪躲开封盖,直接跳投命中,皮尔斯一脸无奈。

[10。拉里-伯德]

凯尔特人队史最伟大的球星伯德也难逃被乔丹羞辱的命运,在乔丹生涯早期,两人交手时伯德曾被戏耍,乔丹一对一攻到篮下,胯下运球晃开伯德。虽然伯德反应很快回位试图封盖,但乔丹还是强攻上篮得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