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现役最老球员竟是他! 当今联盟他也只服一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据《Sports Day》报道,谈到在1998年和自己一同进入NBA的德克-诺维茨基时,文斯-卡特表示德克虽老,仍能得分,且永远把球队放在首位,在NBA史上也不多见。

在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和凯文-加内特纷纷挥手作别后,离别的钟声也即将为德克和卡特敲响。他俩于1998年选秀同时进入NBA,并曾在小牛短暂地做过队友。而对于德克19年NBA生涯为何如此成功,卡特也是有话要说。

“尽管他和我一样老,但仍能得分,”卡特说,“他是个很不错的人,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就都将球队放在首位。我认为即使对NBA史上任何一位和他同档次的巨星而言,这都是难能可贵的。一切都是为了胜利,球队的成功令他增辉。能和他相识这么多年并和他并肩作战,真的很有趣。”

明年1月底将年满41周岁的卡特是NBA现役最高龄球员,但如果仅看他上赛季在灰熊的表现,你完全意识不到这点。上赛季出战73场,卡特先发15场,场均出战24.6分钟,得到8分3.1个篮板。而他上一次单季得到这么多分正是在2013-14赛季,即效力小牛的最后一季(11.9分)。而今年夏天卡特签约国王,堪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我仍热爱比赛,仍喜欢竞争。为了仍能有出色表现,仍能打出高水准,我会付出大量的努力,”卡特说,“这是种折磨,如今依然是,但我接受并享受这种折磨。”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