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生涯第21季!天王暗示明夏不退役 能成历史第5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5日,据NBA官网报道,谈到上赛季达拉斯小牛仅位居西区第11位,德克-诺维茨基坦言是伤病摧毁了球队。此外,他目前总得分排历史第6,有望在新赛季超越第5的威尔特-张伯伦,但德克表示这并不是他选择继续征战的原因。

2016-17赛季小牛仅取得33胜49负,是自2000年以来第2次无缘季后赛(上一次是在2012-13赛季)。伤病成为小牛的一大拦路虎,开季就因为德克伤停仅取得4胜17负,整个2016年下半年,德克都饱受脚踝伤痛的折磨。

在仅获得11胜27负后,小牛一度打出17胜9负,距西区第8仅1.5个胜场,结果仍功亏一篑。而这也使德克相信自己第20个NBA赛季肯定会有和上赛季完全不同的结局。

“我认为主要是伤病摧毁了我们,”德克说,“不但是我伤停了一阵儿,D-Will(德隆-威廉姆斯)也曾倒下过,尽管J.J(-巴里亚)在他伤停时表现不可思议,但他的小身板儿无法负担更多,他筋疲力尽了。我们的开局是不幸的,但后来我们奋起直追,收获了一连串胜利,险些在开局4胜17负后跻身季后赛。我认为这段时间我们战果颇丰,只是还不够。希望我们下赛季开局表现能改善些,每个人都能投注更多心力,希望伤病能远离,我们会试图打出连胜。”

当然,今年西区开展军备竞赛,小牛要想在这里杀出重围并不容易,德克也坦言:“这一点儿都不会轻松,这是肯定的。”

今夏小牛拒绝执行德克下赛季2500万美元的球队选项,转而和他签下一份2年1000万的新合同。据报道,在谈到仅仅500万美元的年薪时,近年一直在降薪的德克调侃称:“又到了证明我爱小牛的时刻了。”

当然,继续征战也意味着德克可以达成更多的生涯里程碑。如今他生涯总得分(30260分)位居NBA历史第6,如果他下赛季82场全勤,且每场得分都超过14分,他就将超越第5位的张伯伦(31419分)。

不过,尽管德克暗示他在明夏会继续征战第21个赛季,但他并不在意能否超越前辈。

“(超越张伯伦)真心不是我继续征战的原因,”德克说,“如果我完成了超越,我会说这很棒,但如果没能超越也没关系。如果下赛季没能超越,而我也觉得身体支撑不住了,我不会仅为了在生涯尾声得更多分而勉力支撑。这不是我打球的目标和初衷。我喜欢竞争,热爱运动,至今仍对篮球充满热情。我是从中体会到了乐趣,如果乐趣不再,身体也吃不消了,那就是时候说再见了。我们等着看下赛季会怎样吧,或许我还会再打一年呢,我到底能坚持多久?走着瞧吧。”(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