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张NBA珍贵老照片 直击球迷泪点的瞬间

新浪体育

关注

昔日的追风少年,如今已经退役了。2001年4月,大郅身披达拉斯小牛队16号球衣,第一次登上NBA的赛场,那也是中国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当他射进自己在NBA上的第一球时,一位华裔球迷在看台上兴奋的举起了“大郅,哥们来了”!

雄鹿主场迎战火箭,赛前姚明很早就来热身,而易建联也随后赶到。两人拥抱问好后,用“家乡话”闲聊。

今年,杜兰特如愿夺冠并获得FMVP。作为一个单亲家庭的母亲,杜妈妈将哥哥和他抚养长大,确实不容易。勇士夺冠当天,妈妈激动的马上冲过来拥抱儿子,在她眼里,无论什么时候阿杜都还是个孩子。

“姚麦组合”是NBA史上的传奇组合之一,两人在火箭并肩作战多年。图为退役后的姚明身着西装,与昔日的老友麦迪(当时已经加盟活塞)见面十分开心。

在姚明的职业生涯中,弗朗西斯带给了他很多东西,两人关系特别铁,姚明也时常提起这位老大哥。图为火箭对阵太阳的一场比赛中,姚明4次封盖小斯,而后者以一记顶着姚明的暴扣还击,随之发起挑衅。见此,弗老大主动站出来给姚明撑腰,和比他高一头的小斯发生了冲突。

2010年西决,太阳负湖人,发布会上纳什心情低落,看到父亲这样,双胞胎女儿也禁不住伤心落泪。

2011年总决赛,小牛对阵热火的第四场,高烧39°的诺维茨基振臂高呼,他再次奉献了绝杀。最终,小牛4:2击败热火,“德国战车”当之无愧的成为FMVP。

1996年6月10日,时隔两年再次夺得总冠军的乔丹趴在地上痛哭,因为那天是父亲的忌日。1993年这个时候,他抱着老爹洒着香槟,1996还是此时,但怀里的却只有篮球。

2013年,在和勇士的末节比赛中,科比跟腱断裂。忍着剧痛,他站在场上完成了两个罚球。

火箭队客场挑战开拓者,穆大叔比赛中与奥登争抢篮板球时,左侧韧带撕裂,足足5分钟不敢动弹。“当时就知道我要动手术了,对我来说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我当时倒在地上为此而哭了。”

定期更新,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轻松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