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历史第一!指环王终身成就奖 比乔丹还牛的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首届NBA年度奖项颁奖礼在纽约曼哈顿进行,NBA名宿比尔-拉塞尔荣膺终身成就奖,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此项荣誉的球员。

在本次颁奖典礼开始前,NBA官方与特纳体育联合宣布,NBA传奇名宿拉塞尔将在首届颁奖典礼上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拉塞尔被誉为“指环王”,他职业生涯13年中一共拿到了11枚总冠军戒指,他是NBA所有球员中拥有最多总冠军戒指的球员。

拉塞尔一共五次当选NBA最有价值球员,1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三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

今年已经83岁的拉塞尔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不过他今天仍旧在他人的搀扶下,踉踉跄跄地走上台领到这个属于他的荣誉。在他接过奖杯之时,手中颤颤巍巍地想要举起奖杯,在这个过程中拉塞尔一直露着微笑。

而当他将奖杯递给穆托姆博时,拉塞尔一句“我还能一个人战胜你们五个人”,立刻引得全场欢笑。尽管拉塞尔已经如此高龄,但幽默风趣的谈吐还伴随着他。

“感谢所有人,我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尊重你们,我感谢你们用自己的方式一直做着努力,很骄傲和你们一同参与一项运动。”拉塞尔上台领奖时说。

当真正的传奇降临在大家面前,你会无比触动。而当他的讲话结束时,很多人的眼眶中都含着泪花。拉塞尔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第一位集奥运会金牌、NBA总冠军以及NCAA冠军的球员,是第一位执教NBA球队的非洲裔美国人教练。除了在赛场上无人匹敌,拉塞尔为了给黑人球员争夺权益,在场下他的一些举措也是帮助NBA发展成为今天这般模样,做出了巨大贡献。

如今的NBA总冠军奖杯被命名为拉塞尔奖杯,而每一个总冠军的诞生都将在拉塞尔的目睹之下被授予至高荣誉。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