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登哥当选最佳第六人 压同队神射勇士真核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首届NBA年度奖项颁奖礼进行,休斯顿火箭队球员埃里克-戈登力压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安德烈-伊戈达拉,荣膺最佳第六人奖项。

首届NBA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进行,最佳第六人奖是今天颁发的第二个奖项。结果,早早来到会场等待结果的戈登成功当选,自此被载入史册。

戈登在上赛季全明星赛期间勇夺三分球大赛冠军,一度让他成为火箭队最受瞩目的球员之一。尽管戈登身为火箭队替补球员,但是他的上场总会为球队带来顺畅的进攻。上个赛季戈登一共命中了246记三分,创下了替补球员单赛季命中三分球总数的纪录。

伊戈达拉作为竞争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他在上赛季场均只能为球队贡献7.6分4个篮板和3.4次助攻。数据上与另外两个人相比,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伊戈达拉帮助勇士队再一次拿到了常规赛冠军,这或许是他能够入选提名榜单的最重要因素。

路威本赛季一共效力过2支球队,前半段他在洛杉矶湖人队打球,随后被交易至休斯顿火箭。在湖人队效力时,他场均能够得到18.6分,然而来到火箭之后,场均得分降至了14.9分。从火箭队轮转来看,戈登更像是球队的第六人,而路威则是被德安东尼主教练安排为了第七人。这也是路威为何没能荣膺最佳第六人奖项的一个原因。

戈登曾经因为脚踝伤病多次接受手术,职业生涯一度坎坷。去年夏天他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加盟火箭。在球队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火箭队凭借着一个个三分手打开了属于他们的比赛方式,其中戈登的贡献功不可没。

在上台领奖之前,戈登与自己的队友路威相互拥抱,与火箭队管理层人员一一握手。在走上台领奖时,他感谢了每一个人,从火箭队球员到球队老板,“正是他们的存在让我的工作变得更为简单。感谢上帝。”戈登说。

戈登成为了休斯顿火箭队史上首位获得最佳第六人的球员。恭喜戈登!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