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新秀首战0分0助攻 一年后的首秀你知道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NBA选秀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状元榜眼探花成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其实NBA这场地如同修罗场,这些新秀已经打败千千万万的人才入选到NBA,但是这60人真正能够在NBA生存下来的,有一半已经算成功,几乎每年都要淘汰一些。可见竞争是有多激烈了,同时并不是顺位越高就可以成长,低顺位成长每年都会发生,比如科比就是一个例子,首轮13顺位才给选中,然后还马上就给交易掉。

在大部分NBA巨星的生涯数据中,第一场都不会太差,比如詹姆斯生涯第一场比赛25分9次助攻6个篮板,艾弗森是30分和6助攻。正如所有人都知道哪有,科比生涯第一场比赛的数据是1投0中得到0分0助攻1篮板1盖帽1失误1犯规,只打了6分钟

13号秀科比没有状元他们那么幸运,他们都是第一场比赛就是首发,就能是球队主力。第一个赛季科比只得到场均15.5分钟的时间,只有6场不是替补,场均只得到7.6分1.9板1.3助攻,就算不给NBA淘汰,最多也就个第六人,成为一个蓝领球员还是有可能的。想成为超级巨星?这数据还是差了点,除了科比自己,没有人认为他以后能够成为超级巨星。

可是科比只用了一个夏天就让自己提升了几个台阶,在新秀赛季结束后,科比开始了疯狂的训练,在休赛季几乎每天都泡在训练场。到了下个赛季开赛,湖人主场对爵士的比赛中,科比一如既往是替补出场,但是他不在是上赛季单场几分的小菜鸟,这一场比赛科比砍下23分5助攻。而这一场比赛并不是偶然,他的疯狂才刚刚开始,这个赛季科比的场均得分提升到15.4分3.1篮板2.5助攻。

第三年场均19.9分,第四年场均22.5分,第五年场均28.5分,再到连续两个赛季的得分王,科比一步步证明自己。每年都稳步前进,这种表现正发生在伦纳德身上。科比从一个13号秀成为联盟的超级巨星,拿到5个总冠军,2个FMVP,12个最佳防守一阵,15个最佳阵容,18次全明星。正如科比的名言“总会有人胜利,为什么不能是我呢?”,现在的新秀也只是开始,到底日后那个会成为明星球员,还是未知数,也许几年后状元成了替补,球哥也无球可打,而一个13号秀成为全明星球员也是有可能的。

来源:头条号 体育谈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