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解释武磊为何陷入低迷 西人变阵他还没适应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最新评论中指出,西班牙人主帅鲁比的变阵非常成功。球队最近从4-3-3阵型变为了4-4-2阵型,在西甲也获得了两连胜,现在西班牙人队仍然有机会竞争一张下赛季的欧战门票。

在经历了多轮痛苦的比赛后,西班牙人队现在重新开始有了梦想。凭借近日获得的两连胜,西班牙人队仍然有机会搭上下赛季的欧战列车。在西甲还有6轮的情况下,西班牙人队距离西甲第七的毕尔巴鄂竞技只有5分。今年国王杯的冠亚军将在巴萨和瓦伦西亚之间产生,两队目前均排在积分榜前六名,所以联赛第7名的球队也很有可能可以获得欧联杯资格。一切都有可能。

最近几轮比赛,西班牙人队的防守提高了很多,最近10轮比赛,只有1场比赛丢球数超过了1个,而且对手还是巴萨。不过防守还是需要继续提高,因为最近西班牙人队也只有1次零封了对手(对瓦伦西亚)。当然,西班牙人队最近10轮也只输掉了2场比赛(输给巴萨和塞维利亚这两大强队),近期还先后战胜赫罗纳和阿拉维斯,这证明了球队的提高。

《每日体育报》指出,最近对赫罗纳以及阿拉维斯的胜利,与球队的变阵有关。鲁比放弃了4-3-3阵型,在4-3-3阵型下,西班牙人队很难让防线获得稳固,中场也不稳,他现在选择了4-4-2阵型,这一阵型目前是有效的。

鲁比的一大变化是让维克多·桑切斯上场,对阿拉维斯的比赛,桑切斯像是球队的第三中卫,他起到了出球的作用,也让球队的思路更清楚。此外,罗萨莱斯在受伤之前,在比赛中扮演翼卫的角色,负责封堵对方的右路。

鲁比的新阵型非常成功,而边前卫的角色也很有趣。鲁比牺牲了球队的边锋,以加强中场的力量,他选择了两位水平很高的球员担任边前卫,他们是梅伦多和达德尔。但这两位球员向中路靠拢,以把空间让给边后卫。梅伦多和达德尔的配合非常好,而罗卡则仍然是让西班牙人队整体运转起来的关键。

《每日体育报》表示,这样的新阵型可以让边前卫经常可以接近对方禁区,获得射门机会,同时也可以与博尔哈·伊格莱西亚和武磊这两名前锋配合。在球队阵型的变化中,伊格莱西亚斯是受到影响最大的,而且是负面的影响。在4-3-3阵型下,球队围绕伊格莱西亚斯踢球,但在4-4-2阵型下,球队没有了明显的进攻标杆,而这也对武磊造成了影响,最近几场比赛,武磊在球队的影响降低了。

对阿拉维斯的比赛,西班牙人的进攻,以两翼的助攻为突破点,达德尔、梅伦多、罗卡更愿意将球交给持球能力更强的伊格莱西亚斯,左后卫佩德罗萨也更喜欢自己单挑防线。从统计数据来看,武磊射门、过人次数都是0,触球10次,传球只7次。速度、跑位,没有得到很好地利用。武磊在西班牙人的表现可谓是高开低走,他从第二次出场制造点球、第五场打进个人首球、第六场比赛首次送上助攻,到最近五场毫无建树。可以看出,随着武磊的个人特点被对手逐渐了解、摸透,他在前场制造的威胁明显减少。而现在球队又变阵,这对他来说又增加了一大考验。武磊能否克服难关?值得关注。(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