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轮换9人仍豪取6连胜 连续36场进球出线在即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继续进行,在9月9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4比0大胜法罗群岛,在小组赛豪取6连胜,已经接近出线。

和对罗马尼亚的比赛相比,此役西班牙队轮换9人,只有拉莫斯和罗德里戈继续首发。西班牙第13分钟取得领先,蒂亚戈禁区弧顶拦截抢断倒地后送出直传,奥雅萨巴尔引出门将无私横敲,罗德里戈轻松打入空门。

不过直到第50分钟,西班牙队才将比分改写为2比0,罗德里戈接蒂亚戈传球后劲射破门。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帕科展现了高效,他梅开二度,帮助西班牙队将比分改写为4比0。

此役过后,在在欧洲杯预选赛F组,西班牙队6战6胜积18分排名第一,他们打入17球,只丢掉3球。瑞典6战3胜2平1负积11分排名第二,罗马尼亚积10分排名第三。小组赛只剩下4轮,排在前两名的球队能获得出线资格,这也意味着西班牙队再拿5分就铁定出线,而接下去西班牙还要对阵马耳他、挪威这样的球队,可以说出线只是提前几轮的问题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几乎是用了“B阵容”,而西班牙队的第二套阵容也没有让主教练罗伯特·莫雷诺失望。上一场对罗马尼亚的首发阵容,这场比赛只有队长拉莫斯和前锋罗德里戈留了下来。

西班牙队控制了比赛,足球几乎都在对方半场展开,而且也不停地侵入对方的禁区。这也是正常的,毕竟对手法罗群岛只能算是欧洲鱼腩。不过西班牙队还是缺少速度、思路,而且错过了很多的机会。《马卡报》表示,从比分来看,这不能算是一场糟糕的比赛,但西班牙“二队”应该踢得更好一些。

不管如何,西班牙队都取得了胜利,主教练莫雷诺也让一些平时上场机会不多的球员获得了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已经取得了14连胜(包括往届),他们也创造了欧洲杯预选赛的历史。而世界杯和欧洲杯的预选赛,西班牙队最近24场比赛获得23胜1平,只在2016年曾被意大利逼平。

西班牙队已经连续36场比赛都有进球,上一次没进球还是在2016年欧洲杯1/8决赛负于意大利的比赛中。此后斗牛军团参加欧预赛、世界杯、世预赛、热身赛和欧国联全部都有进球。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