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一只脚踏入欧洲杯正赛 平民斗牛士剑指全胜

新浪体育

关注

“毕业盛宴!”在西班牙队客场2比1击败罗马尼亚,取得欧洲杯预选赛5连胜之后,西班牙《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

该报表示,新帅罗伯特·莫雷诺的首秀没有令人失望。西班牙队在布加勒斯特遭遇了困难,但他们最终拿下了比赛。这是双方第17次交手,此前分别5胜6平5负不分上下。罗马尼亚此前7次主场对阵西班牙取得3胜4平保持不败。

双方你来我往,罗马尼亚并没有惧怕西班牙。不过比赛第29分钟西班牙打破僵局,迪亚克禁区内踩中塞瓦略斯犯规,拉莫斯主罚点球命中。西班牙第47分钟扩大比分,塞瓦略斯直传,阿尔巴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帕科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2-0。

虽然罗马尼亚第59分钟扳回一城,但无济于事。而第79分钟,西班牙队的略伦特被罚下场,但他们最终顶住压力,拿下了比赛。这还得感谢门将凯帕的贡献,比赛罗马尼亚第92分钟险些扳平,哈吉右路传中,普斯卡什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凯帕神勇救出,随后格里戈雷小角度射门偏出。

在获得5连胜后,西班牙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独自领跑,他们领先第二名瑞典5分,领先第三名挪威多达7分。预选赛的比赛只剩下了5轮,小组前两名出线,而小组对手中还有马耳他、法罗群岛这样的弱旅,西班牙队等于一只脚踏入了明年欧洲杯的决赛圈。

西媒指出,西班牙队必须以小组赛的优异成绩,来重新唤回球迷对国家队的信赖和热情。毕竟在现国脚中,几乎没有人能列入世界顶尖球员的行列。这和10年前西班牙巅峰时期曾有9人进入欧洲最佳阵容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既然现西班牙缺星,那只能依靠整体意识来取胜了。莫雷诺在谈到国家队的近期目标时也表示:“我们不能想着赢一场比赛就能获得欧洲杯的入场券,我们的目标是以积分30的姿态小组出线(10场全胜)”。

接下去的比赛,莫雷诺可以获得宽松的氛围,更多地对阵容进行演练,为明年的欧洲杯做好准备。在门将位置上,如今有德赫亚和凯帕竞争,这是莫雷诺幸福的烦恼。中卫位置,需要解决在皮克退出国家队后谁来搭档拉莫斯的问题,伊尼戈·马丁内斯和纳乔这次没有进入国家队,入围的是略伦特和努涅斯,说明对右中卫的海选仍在继续。

中场,虽然伊斯科和阿森西奥因伤缺阵,但球队人才济济、蒂亚戈、塞瓦略斯、法维安、帕雷霍、布斯克茨、罗德里让莫雷诺有足够的选择。锋线上,西班牙队也是资源丰富,这次国家队甚至没有征召莫拉塔、科斯塔、阿斯帕斯,帕科在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罗德里戈则在踢了71分钟后被换下。

赔率显示,如今的西班牙队在明年欧洲杯的夺冠排行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法国和英格兰。经历沉沦后复苏后的西班牙队,如今已经低调了许多,明年夏天他们在欧洲杯上取得佳绩,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