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9场8球!西班牙队长比前锋还猛 猛追卡西+传奇大神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对罗马尼亚的比赛,拉莫斯又取得了一个进球,然而他也成为了罗马尼亚球迷怒骂的对象。

在布加勒斯特,有不少球迷身穿皇马4号球衣,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罗马尼亚球迷会无条件地支持拉莫斯。事实上,在拉莫斯帮助西班牙取得了比赛首球后,他就成为了众矢之的。

比赛第29分钟,迪亚克禁区内踩中塞瓦略斯犯规,西班牙队获得点球,拉莫斯主罚点球命中。进球之后,拉莫斯用双手做出了一个戴眼镜的动作,而且他还两次做出这样的动作。比赛主裁判阿耶特金认为他这是在挑衅球迷,为此对拉莫斯出示了黄牌。

拉莫斯的动作也点燃了球场内5.3万名罗马尼亚球迷的愤怒情绪。不过拉莫斯赛后表示,自己并不是在挑衅球迷,他是在用这样的动作把进球想给自己的侄子。值得一提的是,拉莫斯的这张黄牌有望取消。拉莫斯赛后透露:“这是弄错了,我的庆祝动作是献给我侄子的,他戴眼镜。主裁判最后也理解了,他表示了道歉。当时现场很吵,他听不清我的解释。”

不管如何,拉莫斯的进球都帮助西班牙队取得了领先,之后帕科再进一球,比分变成2比0,虽然罗马尼亚此后扳回一城,但无济于事。

这是拉莫斯在西班牙队的第166场比赛,他的出场数只比门神卡西利亚斯少1场。拉莫斯在西班牙队的进球数达到了21个,这让他成为足球历史上国家队进球数第二多的后卫,仅次于70场打入22球的阿根廷球星帕萨雷拉。

此外,拉莫斯在国家队的射手榜上还超越了萨拉(20球),只比迪·斯蒂法诺(23)少2球,要知道,拉莫斯是后卫,而萨拉和迪·斯蒂法诺都是射手。耶罗打入了29球,但更多是作为中场球员时打入的。

在俄罗斯世界杯后,没有一位西班牙球员的国家队进球数比拉莫斯多。世界杯后他已经打入了8球,其中4个是点球。最近9场代表西班牙出战的比赛,拉莫斯打入了8球,他只在对马耳他的比赛中没有进球。最近14个点球(俱乐部和国家队),拉莫斯全部命中。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