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凯帕力压德赫亚首发!连续4场先发 欧洲杯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门将位置上的决定性惊讶:凯帕力压德赫亚成为首发”,这是西班牙《马卡报》在“斗牛军团”公布对罗马尼亚比赛的首发阵容后打出的标题。这一场的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队再次选择让凯帕而不是德赫亚担任首发门将。这已经是这位切尔西门将连续第4次首发了。

在连续4场首发后,切尔西门将凯帕看上去已经取代德赫亚成为了西班牙队头号门将。今年3月26日,凯帕进入首发阵容,那是恩里克因个人事务缺阵的首发比赛,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那个决定是当时西班牙人队临时主帅罗伯特·莫雷诺以及在幕后指挥的主帅路易斯·恩里克一起做出的。

德赫亚上一次为西班牙队出场还是在3月23日对挪威的比赛中,之后对马耳他、法罗群岛、瑞典以及罗马尼亚的比赛,都是凯帕首发。这4场比赛都是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这4场比赛,凯帕只丢掉了2球,其中对法罗群岛1球,对罗马尼亚1球。

此前《马卡报》分析,凯帕取代德赫亚首发,是由一系列原因造成的。首先是德赫亚状态不佳,他在曼联状态一般,多次犯下严重失误,状态和过去不可同日而语,球队在英超也非常挣扎。看上去压力最终把他给压垮了。德赫亚在国家队表现也不佳,从2018年世界杯开始,他在场上就不断犯错,多次给西班牙队带来灾难。与此同时,凯帕上赛季在切尔西表现出色,帮助球队获得了英超第三,此外切尔西还拿到了欧联杯冠军。再加上民意一致要求凯帕取代德赫亚,让西班牙国家队教练组终于下定决心换人。德赫亚占据了3年之久的主力位置终于被凯帕抢走。

谈到与德赫亚的竞争,凯帕表示:“他非常好,这是一种很健康的竞争,我和大卫的关系很好,我们见面经常聊天。”而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莫雷诺表示:“只要门将们达到了水平,那他们就能获得机会,我不认为在国家队中,同一门将应该打所有的比赛。我的门将有德赫亚,凯帕和洛佩兹,我喜欢竞争,没有谁排在谁前面,我希望他们三个都准备好竞争。他们都是高水平的球员,差距很小。”

不过《马卡报》指出,这是凯帕在国家队的第6场比赛,而德赫亚已经为西班牙队踢了39场比赛。莫雷诺的决定似乎意味着西班牙队完成了门将位置的更迭,现在国家队的主力是凯帕,而2020年欧洲杯开始接近了……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