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国联战况全览:西班牙最猛 意大利难逃降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欧足联全新的赛事欧洲国家联赛正式开战,各级别各组都进行了两轮较量。在最受关注的A级联赛中,西班牙队表现最好,无缘世界杯的意大利继续表现不佳,有不小的可能性降入B级。

按照欧洲国家联赛的赛制,欧足联所有球队根据国家队积分被分到A、B、C、D四级联赛,每个级别联赛都有四个小组,并采用了升降级的机制。而A级的四个小组第一,则将争夺最终的冠军。如今小组赛两轮战罢,各级别各小组的形势都有了大致的轮廓。

A级联赛

在A级联赛的第1小组当中,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主场胜荷兰和客场平德国,基本完成了这个比赛日的任务。德国与荷兰目前只打了1场比赛,德国1分,荷兰队0分。本组中荷兰是降级的热门,德国和法国则将为小组第一展开争夺。而一个月后的国家联赛,德国将在几天之内连续客场对阵荷兰和法国,其中德法大战很有可能决定本小组进入最终争冠四强的球队。

第2小组中,打了两场的冰岛连续大败,总共丢了9个球,几乎已经预定了降级名额。瑞士和比利时各取一胜积3分,而在下一个比赛日,比利时将会主场对阵瑞士。从球队实力和状态来看,只要欧洲红魔正常发挥,获得小组第一进军争冠四强的希望是比较大的。

第3小组中,意大利先是在主场勉强战平波兰,随后又客场不敌C罗休战的葡萄牙,排名小组垫底。原本蓝衣军团被认为抽到了一个相对没那么难的小组,但如今的形势依然很严峻。一个月之后,他们将要客场挑战波兰。如果失利,几乎就锁定了降级名额。葡萄牙目前的形势是最乐观的,稳扎稳打的话,还是他们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最大。

第4小组中,西班牙表现非常抢眼,斗牛士军团先是客场击败英格兰,随后又主场狂扫克罗地亚,使得本小组出现了6-0-0的积分形势。下个月西班牙将坐镇主场迎战英格兰,如果能双杀大英,就能基本锁定头名。克罗地亚和英格兰都输给了西班牙,两队之间交手的情况还不好说,世界杯上90分钟也是平局。世界杯亚军掉入欧洲国家联赛乙级,这并非不可能。

B级联赛

B级联赛也有不少劲旅,俄罗斯和瑞典更是世界杯的八强队伍。第1小组中,乌克兰在主帅舍甫琴科的带领下表现出色,先后拿下捷克和斯洛伐克,升级的希望非常大;第2小组有两支世界杯八强球队,形势也比较复杂。俄罗斯客场击败土耳其,但土耳其又客场大逆转击败瑞典,本组局面依然扑朔迷离。目前看来,俄罗斯升级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第3小组中,哲科和皮亚尼奇领衔的波黑表现出色,连胜北爱尔兰和奥地利,6-0-0的形势对他们非常有利。 第4小组中,摆脱危机的丹麦主场2-0拿下威尔士,贝尔的球队如果想要升级,还需要打好主场和丹麦的比赛,爱尔兰则是本组的降级热门。

C级联赛

C级联赛除了第1小组是3支球队,其他三组都有4支球队。第1小组的苏格兰主场拿下了阿尔巴尼亚,两队同积3分,但苏格兰少赛一场,输给阿尔巴尼亚的以色列0分垫底。第2小组的芬兰6分领跑,匈牙利和希腊都是3分,爱沙尼亚0分垫底。第3小组保加利亚6分领跑,挪威和塞浦路斯各积3分,斯洛文尼亚出人意料遭遇两连败。第4小组塞尔维亚和黑山都赢下了立陶宛,又先后跟罗马尼亚战平。目前塞尔维亚和黑山都是4分,罗马尼亚2分,立陶宛0分。目前各组的升级形势都还不好说,即便是世界杯参赛队塞尔维亚也未必能升入B级。

D级联赛

在D级别当中,基本都是一些欧洲的鱼腩球队。目前第1小组格鲁吉亚排名第1,第2小组卢森堡排名第一,第3小组科索沃排名第一,第4小组马其顿排名第一。这个级别的各组争夺也非常激烈,各队会努力争取小组第一,争夺通过国家联赛进军欧洲杯正赛的宝贵名额。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