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警钟!这硬伤不改必致命 拿什么赢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面对俄罗斯之前,西班牙队各项赛事已经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当球迷们期盼他们能够延续连胜的状态时,他们却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俄罗斯3-3扳平,而最后阶段若不是德赫亚表现神勇,西班牙队恐怕就已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对于西班牙队来说,这场平局绝对值得他们去好好反思,若不是对手接连犯错送上两粒点球,最后的结果还真不好说。上一次西班牙丢球达到3球及以上,还是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当时他们1-5不敌荷兰队,而从那之后,他们的丢球数还从来没有超过3粒。

赛后《马卡报》指出,在2017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当中,西班牙却表现的十分糟糕,他们防守端的弱点暴露无遗,而且球队整体都缺乏强度。特别是在下半场,球队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正如《马卡报》所言,西班牙队在2-0领先之后表现的太过松懈了,在防守时屡屡犯下错误。第一球中,在阿尔巴没有丢掉防守位置的情况下,拉莫斯却放掉自己的该盯防的斯莫洛夫,而选择了上抢。随后正是斯莫洛夫轻松骗过皮克,将球打进。在这次防守当中,显然西班牙全队的沟通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而第2粒丢球的暴露了西班牙防线太过轻敌的毛病,尽管在第一道防线被打穿后西班牙的后卫们都做出了正确的跑动补防,但是当日尔科夫被逼到底线之后,西班牙后卫们不应停下脚步,当阴差阳错回到界内时,已经放松警惕的皮克显然是有机会将球解围的。而第3粒丢球,则源于阿森西奥的失误。

而除了这几次丢球之外,西班牙的防线还暴露出了另一个问题,面对对手的快速反击有些束手无策。由于西班牙队非常强调控球,因此他们的防线往往压得很靠上,两个边后卫也常常顶到边锋的位置上去,而两名中后卫也屡屡压过半场,但是一旦出现丢球,前场又没能反抢下来,那么等待他们的就会是对手的快速反击。本场比赛俄罗斯就多次获得这样的机会,不过由于球员能力有限,俄罗斯队并没有好好把握住这些机会,但是这已经给西班牙队敲响了警钟,如何调解进攻与防守之间的矛盾,需要洛佩特吉花时间去思考。

明年就是世界杯年了,西班牙队还有时间去做调整。要知道,在世界杯上,像法国、德国这样的强队绝不会挥霍反击的好机会,他们的前场球员速度更快,而且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别忘了,上一届世界杯的揭幕战,西班牙队就被荷兰一浪快过一浪的进攻给打花了。

明年的世界杯,西班牙已经确定将会分到第二档球队中,他们在小组赛中就有可能面对德国、巴西、法国这样的顶级强队,如果不能够解决好防守端的问题,那么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真的很难能够走远。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