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4核驱动新时代!皇萨仁大脑+瓜帅新核坐镇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到底有多强?看看这一场他们排出的几名中场你就知道了,皇马中前场发动机伊斯科,巴萨中场核心伊涅斯塔,拜仁中场核心蒂亚戈,还有瓜帅曼城的大脑大卫-席尔瓦,别忘了在这中场四天王的身后,还有着巴萨的攻防转换器布斯克茨。这样的一套中场首发摆出来,相信任何一个对手都会感到胆寒。

尽管已经成功获得了世界杯的晋级资格,但是洛佩特吉并没有轻易挥霍掉这次利用热身赛练兵的好机会,他几乎在中场派出了全部的主力,目的就是要牢牢掌控住比赛的节奏,让西班牙队员习惯这种踢球的节奏。中场有这四大天王压阵,西班牙的进攻自然踢得行云流水,他们也兵不血刃地以5-0大胜对手。

今天西班牙中场的表现绝对让哥斯达黎加队感到窒息,而比赛一边倒的形势在数据统计上有着明显的体现。全场比赛下来,西班牙队的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72%,射门次数也以17:4遥遥领先。如果不是西班牙队在领先之后就放慢了进攻节奏,那么比分还有可能变得更加悬殊。

西班牙队的中场球员之间的配合就如同杂耍一般,他们在哥斯达黎加的防线缝隙之间娴熟进行着传递配合,对手的防守在他们看来简直就是形同虚设。西班牙队本场比赛的第2粒进球就是中场球员配合的杰作,席尔瓦和伊涅斯塔两人在左边路完成了让人眼花缭乱的一脚传递配合,伊涅斯塔的传球更是打穿了哥斯达黎加的整条防线,随后席尔瓦的传中造成了对方门将的脱手,莫拉塔得以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而本场比赛西班牙的5粒进球,3粒是由中场球员打进,而另外2粒进球也来自中场球员的传球。

自从2008年欧洲杯夺冠以来,中场就是西班牙赖以压制对手的杀手锏,在2014年世界杯因为阵容老化等问题小组出局之后,西班牙队的中场已经变得更加年轻化,队中有伊涅斯塔和大卫-席尔瓦这样成熟稳重的老将,同时还有伊斯科以及蒂亚戈这两名新生代的球员。而更为可怕的是,他们四人都是传带射俱佳的球员,而且在各自俱乐部都是中场核心级别的球星,更何况他们所在的球队都是欧洲顶级的豪门球队,当这四名大脑级别的球员汇集到西班牙这一支球队时,斗牛士军团中场可怕也就可想而知了。

当年米兰曾经凭借4个10号的打法让其他豪门羡慕不已,而如今西班牙的强力中场则让其他国家队垂涎,伊涅斯塔、大卫-席尔瓦、蒂亚戈以及伊斯科这四名球员,不管放倒哪一支国家队,都能担当起球队核心大脑的重任来,他们在俱乐部中的表现也早就印证了这一点。

对于西班牙来说,当年哈维、伊涅斯塔双核驱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四核驱动的他们将在明年再次向世界杯的冠军发起冲击。而拥有这样豪华中场的西班牙队,也足够值得我们去期待。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