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足联推出国家队联赛!2018开打 4队进欧洲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欧足联官方确认了欧足联国家联赛(UEFA Nations League)的竞赛制度和规则,首届国家联赛将在2018年9月开启。欧足联同时还公布了新赛事的Logo。

欧洲国家联赛是欧足联新推行的赛事,国家联赛也将取代大部分的国家队友谊赛。根据欧足联国家队排名,55个欧足联足协成员国,将被分为A-B-C-D四档。

联赛A一档包含12支欧足联系数排名最高的国家队,而联赛B二档也为12支球队,联赛C三档有15支球队,联赛D四档16支球队。

联赛A和B各有4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联赛C包含4个小组,其中3个小组为4队,另一个为3队。联赛D同样包含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比赛将安排在2018年9月-11月之间, 将进行主客场循环比赛。

联赛A的4个小组头名将晋级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决赛圈,决赛圈比赛放在2019年6月,包含2场半决赛,1场三四名决赛和最后的决赛。2018年12月,欧足联执委会将会从4支决赛圈球队中选出东道主。

联赛B、联赛C和联赛D的小组头名将会升级,同时联赛A、联赛B、联赛C的小组最后一名将降级。

另外,为鼓励欧洲球队积极参与这一新的赛事,欧足联将它和欧洲杯参赛资格联系了起来。新规规定,欧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将产生20个参加2020欧洲杯决赛圈的球队,而剩余4个名额,将由新的国家联赛产生,即A、B、C、D四级国家联赛的第一名将获得欧洲杯决赛圈的参赛名额,如果该队已经通过欧预赛拿到了席位,那么这个名额将顺延给该级别国家联赛的下一名。

欧足联国家队小组阶段分组抽签将于2018年1月在洛桑产生,届时还将揭晓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奖杯模型。

(安然是正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