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80后绝唱!梅西德国拿他们没辙 C罗最大拦路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1战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比赛,让人们认识了眼前的这支智利队。或许,他们将是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夺取本届联合会杯的最大的拦路虎。

今天的比赛,智利队在日耳曼战车面前丝毫不落下风。尤其是上半场,德国队几乎被压制在了本方半场。尽管第6分钟桑切斯的进球看起来有些偶然(来自穆斯塔菲的传球失误),但这却是智利队从开场起就进行全场紧逼的结果。反倒是第41分钟斯廷德尔的进球,更像是运气成分使然。

其实,说到智利队的战术,不外乎两点:全场紧逼和稳固防线。智利队的全场紧逼,是从前锋线开始的,而且是一丢球就开始。像桑切斯就有几次在丢球之后就地反抢,不惜以犯规为代价,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为本队的布防赢得时间,而且也增加了就地反击的可能。而稳固防线,则是尽可能的拒敌于国门之外。同时,在防守时,多数情况下都能形成以多防少。在对对方拿球球员形成干扰的同时,还对其出球路线形成阻挡。德国队的进攻自然就显得别别扭扭了。

不过,真正令人惊叹的,是智利队的首发阵容。智利队的11名首发球员,都是80后球员。这批球员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他们似乎都跑不死。相比之下,德国队只有斯廷德尔一名90前,年轻的德国队仿佛被智利队的气势镇住了,上半场他们有一段时间很难顺利通过中线。

事实上,智利队是本届杯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超过29岁),而德国队则是最年轻的球队。在当今足坛的国家队中,首发11人全部都是80后,在世界足坛上,尤其是在国际大赛中,这样的球队未来恐怕很难见到了。如果还有机会看到的话,无疑将是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届时,如果智利队顺利从南美赛区出线,这批全80后球员将上演他们的天鹅绝唱。

智利队的这批球员,要经验有经验,要能力有能力。不要说今天的德国队,去年和前年的美洲杯决赛,智利队就是用这一招,将梅西压阵的阿根廷队拖入点球决战的,并最终取胜的。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在世预赛中豪取八连胜的巴西队又能如何?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也输给了智利人。如果C罗的葡萄牙队想要拿到本届联合会杯的冠军,恐怕要小心了。论世界大赛的经验,尤其是淘汰赛和决赛这批智利球员一点也不比C罗的小伙伴们少。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B组智利和德国两支球队很有可能晋级四强。无论是半决赛还是决赛,葡萄牙队更要提防的,恐怕不是德国队,而是老当益壮的智利队了。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