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重启草案:三个阶段恢复 各队封闭训练15天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甲官方想让本赛季的赛事重启,不过这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办到的。据西班牙《马卡报》和《每日体育报》等媒体报道,在西甲各俱乐部获得重返训练场的许可后,相关的防疫措施会是非常严格的。据悉,西甲官方已经给俱乐部发送了一份预防感染的行为规范草案。

这份19页的草案明确规定,恢复训练需要经过三个阶段。首先是球员们进行单独的训练,如果没有问题,那将进行每组8人的分组训练。第三个阶段,所有球员一起训练,包括有球训练。

不过这只是一份草案,还不是官方的正式方案。

草案中透露的另外一些措施,包括跟球员有接触的教练以及家庭成员进行检测,并提供了高度保护以及中度保护两种保护方案。西甲还鼓励各俱乐部尽量少使用人员,将一队球员使用的场地和设施与其它级别球队的场地隔离等。此外,球员们还需要单独吃饭。

如果赛季重新开始后,再发生感染的情况,那赛季的结束将成为问题。西甲转播商也表示了这个问题。

正因为如此,西甲会让各球队先进行15天的训练,期间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球员集中住宿和训练的地方,只有获得资格的人才能进入。俱乐部的厨房也要随时关闭。

另外,在训练开始前72小时,将进行检测。

西甲在3月10日踢了第27轮比赛后就停赛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恢复比赛的确切日期。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