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拉莫斯成就147年第一神迹+平卡西 两神纪录等他破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洲杯预选赛对阵法罗群岛,西班牙队获得4比0的大胜,这也是计划之中的事情。西班牙队派上了“B队”,主教练莫雷诺轮换9人,只有队长拉莫斯和前锋罗德里戈在此前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曾首发。

最终西班牙的罗德里戈和帕科双双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这场比赛还有一位主角,那就是队长拉莫斯。西班牙《马卡报》指出,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夜晚,拉莫斯在国家队的传奇生涯,完成了两项约会。

首先,拉莫斯在西班牙国家队已经获得了125场胜利,这已经创造了国际比赛的纪录。足球历史上第一场被记录的国际比赛是1872年苏格兰对英格兰的比赛,按照《马卡报》的统计,拉莫斯成为了147年来获得国家代表队胜利场次最多的球员。

此外,在这场对法罗群岛的比赛中出场后,拉莫斯还追平卡西利亚斯,成为了代表西班牙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有意思的是,拉莫斯第一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对手是中国队,时间是2005年3月26日,当时西班牙队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现在,拉莫斯距离欧洲球员出场纪录(布冯创造)只剩下9场,在世界范围内,拉莫斯也只落后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及的阿哈迈德·哈桑17场。拉莫斯超越这两位球员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在俄罗斯世界杯后,拉莫斯已经打入了8球,他在西班牙队已经打入了21球,只差1球就能追平阿根廷的帕萨雷拉,成为历史上最会在国家队进球的后卫。

拉莫斯已经先后经历6任国家队主帅,他称得上是西班牙队的六朝元老。这位皇马队长也获得了队友们和主教练莫雷诺的认可。中场球员布斯克茨就表示:“这是一位非常棒的球员。”莫雷诺也表示:“作为个人,他每天都让我感到惊讶。我跟他的交流很多,我来到国家队后,他对我的帮助很大,他是榜样,能跟他聊很多的东西。他倾听谈话时注意力集中,而且能很好地接受批评,能给出建设性的意见,我对他表示感激。”

值得一提的是,前队友卡西利亚斯也祝贺拉莫斯追平自己的纪录。在社交网站上,卡西利亚斯上传了一张自己与拉莫斯拥抱的照片并写道:“朋友,祝贺你为国家队出场167次,我希望你能更多地为西班牙队出场。我们曾一起经历非常伟大的时刻。”而西班牙足协也祝贺了拉莫斯:“祝贺你,队长!我们正经历历史性时刻,在这场比赛后,拉莫斯追平卡西利亚斯,成为了代表西班牙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之一。”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