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日本0-4被血洗≠真的菜!这支二队也让国人羡慕恨

新浪体育

关注

美洲杯开战,日本作为特别征召队,迎来了第一场比赛。然而日本却不幸遭遇开门黑,竟然0-4惨遭智利血洗。问题来了,这样的比分能证明日本队不行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这场比赛日本输球,更多的是因为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他们其实在比赛中,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看看射门数,日本13次射门,智利15次射门,射正次数两队都是6次。特别是上半场,日本队和智利队拼得不相上下。

具体来看,日本队有多次破门良机。其中,上田绮世获得过一次单刀机会,结果射门时太过犹豫,皮球打在了边网上。另外,久保健英也在一次1V3突破后,在禁区内和门将一对一,结果也是遗憾错失进球。此外,植田直开场时的头球攻门,以及安部裕葵的横传门前,都对智利大门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这就是日本,他们面对美洲杯的卫冕冠军,面对拥有比达尔、桑切斯等名将的美洲强队,踢得毫不畏惧,也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

更不要忘了,这支出征美洲杯的日本队,只是日本国家队的二队。这次参加美洲杯的日本国家队派出了5名老将+U22国奥的组合出征。23名球员中,有16人是第一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参战,平均年龄只有22.3岁,要不是36岁的门将川岛永嗣和33岁的前锋冈崎慎司,日本国家队的平均年龄还要更低。

所以,这支日本队,只能算作国家队二队,日本的目的就是为了练兵。而观察场上内容,日本无疑踢的可圈可点。至少,哪怕是这支0-4被血洗的日本队,也是值得我们中国球迷羡慕嫉妒恨了。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