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西甲冠军梦基本凉了 躺着目送巴萨再次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就在球迷认为皇马能在西甲挑战巴萨时,索拉里球队在主场遭遇对赫罗纳1比2的败局,让他们回到了现实。

上周,随着巴萨在西甲遭遇2连平,而皇马却打出一波5连胜,巴萨领先的优势缩小到6分。皇马方面开始充满希望,甚至开始探讨逆转巴萨夺得本赛季西甲的可能性,巴萨方面则似乎陷入危机。不过一周之后,情况完全变了。

在周六的比赛中,巴萨尽管遭遇了困难,但他们还是以1比0的比分拿下了巴拉多利德,确保了在积分榜上至少保持对皇马6分的优势。周日,皇马对阵排名中下游的赫罗纳,如果能获胜,那仍能紧咬住巴萨。然而索拉里的球队令人失望了。

尽管卡塞米罗上半场为皇马率先取得进球,但下半场斯图亚尼和波图连入2球逆转,拉莫斯还被红牌罚下,皇马联赛5连胜被终结。更糟糕的是,这场比赛后,皇马落后巴萨的积分差距再次扩大到9分。在西甲只剩下14轮的情况下,皇马要想追上巴萨很难了。

事实上,上轮比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就指出,最近10年,巴萨充分地证明了自己完美掌控积分榜上优势的能力。过去的10个赛季,只要巴萨在第23轮时在西甲积分领先的,那他们就总能将这种优势保持到夺冠时,尽管皇马和马竞没少给巴萨施加压力。现在巴萨领先皇马9分,形势就更有利了。

本赛季西甲,皇马已经输掉了7场比赛,这是2008-09赛季以来输球场次最多的一次。各项赛事11次输球,也是2012-13赛季以来首次。除了巴萨,最近10年此前只有马洛卡曾在伯纳乌球场实现对皇马的逆转,赫罗纳创造了奇迹。

《阿斯报》赛后打出了“皇马献出联赛”的标题,说皇马在下半场糟糕的表现,让赫罗纳复活了,后者在西甲已经3个月没赢球了。皇马看来还是不擅长踢比拼耐力的联赛,球队更适合冲刺型的赛事,如欧冠和国王杯,这两项赛事可能成为皇马的安慰。

西班牙《马卡报》也打出了“伯纳乌完全灾难”的大标题,称赫罗纳球员波尔图已经将皇马从西甲淘汰了,赫罗纳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惩罚了皇马的自信心。信心太足不是好事,战胜马竞和阿贾克斯后,皇马神采飞扬,但吹大的气球意外地被刺破了。

在节日的气氛中,在一开始领先比的的情况下,皇马却浪费了取得一场舒舒服服胜利的机会。赫罗纳实现了逆转,这根本不像一支10轮比赛没胜的球队。在主场阴沟翻船输给赫罗纳之后,皇马在西甲对巴萨的比赛看上去已经变成了次要赛事。这支皇马真不适合竞争西甲冠军。(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