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C罗明年还能拿金球吗?他们面前还有3大威胁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和梅西眼睁睁看着莫德里奇捧起了2018年的金球奖奖杯。在长达10年的双头垄断后,梅西和C罗今年都未能染指“FIFA最佳球员”以及金球奖的奖杯。不过,他们不会就此放弃对个人重要奖杯的追逐。如今C罗和梅西都拿到了5个金球奖奖杯,那他们之间的平衡会打破吗?

莫德里奇的爆发抑制了C罗和梅西的双头统治,两人过去10年平分了金球奖奖杯。卡卡之后,就没有一位球员能介入C罗与梅西之间的争斗,直到克罗地亚球星坐上“龙椅”。

然而,莫德里奇并不是唯一一个要争抢葡萄牙巨星和阿根廷巨星王位的人。像格列兹曼和姆巴佩这样的人物也开始蠢蠢欲动,他们已公开向足坛最高个人奖项发起冲击,尽管最终未能获得奖杯。

“赢得欧冠奖杯似乎比赢得世界杯更有价值,”马竞前锋格列兹曼曾这样表示,他不得不承认莫德里奇的功绩。格列兹曼获得了欧联杯和世界杯冠军,在世界杯决赛中,他们战胜的正是莫德里奇的克罗地亚队,但莫德里奇此前赢得了欧冠奖杯,而在个人奖项的评选中,克罗地亚人也捧起几大重要奖杯。

从这个意义上说,C罗和梅西都知道,未来要想拿到第6个金球奖奖杯,就必须踢好欧冠联赛。葡萄牙巨星并没有在都灵丢掉嗅觉,在终结了赛季初期的进球干旱后,他在18场比赛中已经打进11球;而阿根廷人在巴萨的表现一如既往,在15场比赛中打进15球。

梅西和C罗谁能带领自己的球队赢得本赛季的欧冠奖杯,谁就有很大的希望获得明年的金球奖奖杯。

在姆巴佩和内马尔在竞争领导大巴黎在欧洲赛场前进的权力时,格列兹曼梦想着帮助马竞完成始终难以实现的欧冠梦。这三位球星都会继续与梅西C罗竞争,他们在争夺足坛王位继承人的同时,也要破坏C罗和梅西拿第六个金球的计划,让他们无法分出高下。而莫德里奇要想再捧起金球奖的奖杯很困难,一方面明年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另外莫德里奇本人的状态也在下降,当然,如果他能及时找回状态,在欧冠中有完美表现,未来仍有机会参与金球奖竞争。(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