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大满贯!2018年=莫德里奇年 1神迹梅罗也得仰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当莫德里奇捧起金球奖的奖杯时,也宣告着梅西C罗对这一奖项长达十年的垄断终于画上了句号,而魔笛也在2018年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莫德里奇是2018年足坛的绝对主角,今年甚至可以被称为“莫德里奇年”,在皇马赢得欧冠三连冠,以及克罗地亚杀进世界杯决赛的历程中,莫德里奇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能够在今年收获各大奖杯,也是实至名归的。

俱乐部层面,今年5月他带队征服了利物浦,捧起了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皇马在欧冠中实现三连冠,莫德里奇功不可没。而在世界杯上,莫德里奇以其出色表现将克罗地亚队送入世界杯决赛。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了法国,但克罗地亚队的表现获得一致认可。国际足联授予莫德里奇世界杯金球奖,认为他是世界杯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随后的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莫德里奇获得奖杯,而现在,国际足联“FIFA最佳球员”奖杯也被莫德里奇摘得。而在今年的年底,莫德里奇也将金球奖的奖杯收入囊中,实现了个人奖项的大满贯。而在同一年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此前只有梅西、C罗、卡卡、小罗等巨星才做到过,而莫德里奇如今也跨入到了其中的行列。

而若再算上欧足联的最佳球员,那么能够同时将这三项大奖同时收入囊中的,此前就只有梅西和C罗,莫德里奇如今也做到了,而且他们还比梅西C罗多了世界杯的金球奖。

欧冠、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足联最佳球员,莫德里奇几乎拿到了2018年能够拿到的一切荣誉,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尽管在世界杯决赛中遗憾败北,但他已经带领克罗地亚足球创造了历史。

此外,莫德里奇也成为自1966年的博比-查尔顿、1974年的克鲁伊夫和1982年的保罗-罗西之后,第4位同一年收获世界杯金球奖和法国足球金球奖的球员,这一荣誉就连梅西和C罗等人也没能实现过。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