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点球榜:皇马巴萨获点最多 C罗进球超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新赛季的欧冠就将重燃战火,而西班牙的《阿斯报》也做了一项十分有趣的统计,统计结果显示,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皇马和巴萨是欧冠中获得点球最多的球队,而C罗则是在欧冠中打进点球最多的球员。

《阿斯报》援引欧足联一份调查报告的数据称,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欧冠赛场上总共出现了631次点球,而皇马和巴萨各获得了42次,两队加起来84次获得点球,占到总点球数的13%。

而皇马和巴萨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么多点球,和他们超多的比赛场次也是不无关系的,自1992年以来,皇马总共踢了253场欧冠比赛,巴萨踢了252场,两队是同期欧冠比赛场次最多的两支球队。算下来,皇马巴萨平均每6场比赛就会夺得1次点球。不过这个频率并不算高,曼城(14次点球)和塞维利亚(11次点球)平均每4场比赛就会获得1次点球。

另外在皇马也是送点最多的球队,他们总共送出了23次点球,和阿森纳并列排名第1,排在这两队身后的是拜仁(22次)、奥林匹亚科斯(18次)和巴萨(17次)。被判点球频率最高的是安德莱赫特,他们平均每6场比赛就会送出一次点球。

而在球员方面,C罗是打进点球最多的球员,他18次主罚点球,15次将球罚进。排名第2位的是梅西,梅西14次主罚点球,11次罚进,第3位的则是范尼(14中10)。

而在至少主罚5次点球以上的球员中,莱万和皮耶罗的命中率是最高的,两人都是7罚7中。阿扎尔则是罚点命中率最低的球员,他7次主罚只打进4球,随后是亨利和浩克,都是5次主罚打进3球。

(Vierne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