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虐菜可能会淡忘C罗 但强强对话一定会想念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C罗转会尤文图斯给皇马造成的影响,有人认为C罗离开不会给皇马造成太大影响,而最近一段时间皇马在西甲的连胜也给了这些人最好的论据。但也有不少人表示,C罗的离开对皇马影响很大。

前皇马主帅巴尔达诺近日就在西班牙《国家报》的专栏中指出:“C罗的离开,给皇马、西甲乃至整个西班牙都留下了巨大的空缺。”尽管皇马取得了联赛三连胜,巴尔达诺还是提醒说:“只用了3场比赛,本泽马和贝尔看上去就承担了他的进球重任,莫德里奇也替代他捧起了个人奖杯。但要看球队是否真解决了C罗离开留下的问题,3场比赛还太少了。”

巴尔达诺话音刚落,皇马就在客场被毕尔巴鄂竞技逼平,而巴萨虽然同样也在巴斯克地区遭遇了困难,却取得了一场胜利。苏亚雷斯赛后表示,这样的胜利能在赛季末给球队带来冠军,“我认为这是一场能决定赛季的比赛。从信心的角度来说,这是重要的3分。”

在西甲积分榜上,皇马落后巴萨2分,虽然赛季刚刚开始,现在说鹿死谁手还为时尚早,但对于势均力敌的两队来说,任何一队的阴沟翻船,都是对手的巨大机会。同样是在巴斯克地区对阵强敌,巴萨获胜,皇马未能获胜,这会成为西甲的一个分水岭吗?别忘了,最近有好几个赛季,巴萨都是早早创建优势,而皇马则早早放弃西甲。

到目前为止,皇马踢了5场正式比赛,球队3胜1平1负,其中战胜的是赫塔菲、赫罗纳和莱加内斯,而战平的是毕尔巴鄂竞技,此外在赛季初他们曾输给马竞。也就是说,皇马对弱队全胜,但遇到两大硬骨头马竞和毕尔巴鄂竞技,却一个都没拿下。

毕尔巴鄂竞技主场作战,斗志旺盛,而且这支球队作风硬朗,成为了洛佩特吉传球和控球战术的克星,皇马的防守硬度明显不够,最终勉强战平对手。

在皇马和巴萨对弱队基本都能砍瓜切菜的情况下,对阵传统5大强队(巴萨、马竞、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竞技)的成绩,很大程度决定赛季冠军归属,两次难度稍大的考试,洛佩特吉一次都没通过,这如果成为皇马本赛季的基调,那皇马这个赛季很难出成绩。

赛后谈到球队的问题时,马塞洛表示:“我们必须要看看哪里错了,以避免重蹈覆辙。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皮球不进网。我们希望能获得更公平的结果,但这就是足球。我们控制了下半场,但现在必须尽快忘记这场比赛。”

对于皇马是否想念C罗的问题,马塞洛表示:“克里斯蒂亚诺?球迷也想念劳尔、卡西利亚斯、齐达内……所有球星。”

而之前卡塞米罗曾表示:“任何球队都会想念C罗,这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在这里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很显然,有C罗在场,皇马获胜会容易很多。进球自然而然会到来,葡萄牙人在皇马年复一年地证明过这一点。上赛季C罗再次成为皇马的最佳射手,他打入了44球,而排在他身后的贝尔是21球。在9年的时间里,C罗438场比赛为皇马打入450球,这样的数据没人能追平。

在联赛3连胜后,皇马以为自己已经摆脱了C罗依赖症,但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平局证明,皇马并未从根子上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就说没有C罗皇马更好,显然是太早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