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新核心地位远不如当时C罗 想当领袖还很遥远

新浪体育

关注

对毕尔巴鄂竞技,贝尔在上半场很难参与比赛,他未能完成1次射门,也没有在对方禁区内创造1次机会。贝尔上半场只触球33次,在队内只比本泽马(28次)和库尔图瓦(26次)多。

下半场情况有了变化,贝尔开始引领皇马的进攻,在比赛第60分钟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射门,皇马获得任意球机会,贝尔主罚,对方门将扑出,可惜拉莫斯未能补射。3分钟之后,贝尔又有了一次射门,这次是卡瓦哈尔传中,不过贝尔射门的威胁性不够。

随后贝尔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他助攻伊斯科得分。克罗斯斜传,贝尔右路传中,伊尼戈-马丁内斯冒顶,无人防守的伊斯科小禁区边缘头球顶入后角,比分变成1比1。贝尔传中,伊斯科射门得分,这样的一幕是非常罕见的。

比赛第75分钟,洛佩特吉用巴斯克斯换下了贝尔,洛佩特吉解释是贝尔需要休息。《每日体育报》赛后只给贝尔5分,评语指出:“贝尔在圣马梅斯球场没有迎来自己最好的一晚,尽管他助攻伊斯科得分。上半场,他想念自己以往的速度。”

而在《马卡报》赛后的球迷投票中,贝尔的得票数排第9,《马卡报》评论说:“他助攻伊斯科得分,他的助攻非常漂亮。贝尔能给出危险的感觉,在射门区域,他可以在任何一点制造威胁,但他缺少精准度。他被换下场很难获得理解,因为他是皇马状态最好的球员。”

贝尔加盟皇马已经5年了,受伤病影响,他从未有过稳定的发挥,过去5年,他曾19次受伤,为此缺阵长达393天。皇马2013年签下贝尔,是为了让他接C罗的班。但在C罗存在的情况下,贝尔一直处在阴影之中。如今C罗离开,贝尔仍没有给出领袖的感觉。他可以成为球场上的先锋,却成不了元帅。

在队内,贝尔也没有C罗那样的至尊地位。他未能获得球队主罚点球的权力。在C罗离开之后,点球权被拉莫斯和本泽马占据,贝尔无奈地表示:“我也想踢点球,不过人选由教练决定,必须尊重教练的选择。”在任意球方面,贝尔也没有C罗那样的垄断性,他只能主罚右路的任意球。

这些都证明,贝尔在皇马的地位远不如C罗在皇马时那样至高无上。但C罗的权力也不是凭空得来的,葡萄牙巨星是用一个个进球,一场场比赛赢得自己的地位的,而贝尔虽然也不时能贡献出色表现,但还未能完全让皇马队友信服。他要想达到C罗那样的地位,还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塞尔吉奥)

加载中...